現正閱讀
簡單有效5分鐘瘦身操!動動你的骨盆、肩胛骨和大腿吧

簡單有效5分鐘瘦身操!動動你的骨盆、肩胛骨和大腿吧

簡單有效5分鐘瘦身操!動動你的骨盆、肩胛骨和大腿吧





本文摘自《超神奇「仙骨瘦身步行法」,免挨餓、不飆汗,輕鬆瘦出芭比好身材!》



日本將骨盤中的薦骨(骶骨),稱為「仙骨」──這個部位對人體的健康與體態,重要程度相等於一棟建築物的「地基」。

只要利用扭腰、伸展,竪立薦骨,搭配日常步行,人變「立體」、曲線自然凹凸有致!


豎立仙骨的身體美姿入門

「仙骨」(譯按:又稱骶骨、薦骨),只有人類才有,指的是尾骨上倒三角形的骨頭,位於骨盆中央,與脊椎骨相連。所以,對人體而言,是很重要的骨頭。

可以說是身體重要的梁柱,對女性而言,仙骨以韌帶與子宮相連,從後方守護著子宮與卵巢,堪稱生命之骨。如果出現歪斜,女性荷爾蒙的分泌甚至會產生紊亂。

仙骨對身體而言,就如房屋的地基!人體的腦脊髓液,也會在頭蓋骨和仙骨之間循環,如果無法矯正歪斜的仙骨,就無法獲得健康與美麗!

1.上半身放輕鬆,伸直背脊、身體站直。併攏腳跟,腳尖張開約兩個拳頭寬。
2.身體往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
3.將膝蓋往外側推開。
4.膝蓋維持不動,只有上半身挺直立起。感覺就像把屁股放在腳跟上,再把頭放上去。
5.伸直膝蓋,用力縮緊臀部站好。以上動作反覆三次後,併攏腳尖,走三步。以上步驟,一天只要進行一次。

這個方法,不只改變了我的微胖體型,連肩頸僵硬和手腳冰冷的毛病都不藥而癒。


利用「手肘光波」刺激肩胛骨──打造易瘦體質,愈來愈苗條

放鬆肩胛骨,可刺激褐色脂肪細胞(編按:褐色脂肪細胞(brown adipocyte),主要功能燃燒脂肪組織),打造易瘦體質,好處多得說不完。

1.將手肘朝前方舉起,想像一下,從手肘射出光波。
2.繼續往上舉後,往左右放至與肩齊高。
3.再朝正下方放下。
4.以上一連串動作,請加速重頭做一次。

速度加快後,快速轉動肩胛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身體也會跟著暖和起來!


提升費洛蒙──蹲馬步操,燃燒內側脂肪

說到蹲馬步,大家都會想到相撲吧!出乎意料的,這個姿勢可以有效提高女性荷爾蒙。
不僅,鍛鍊到大腿以下的肌肉,還具有加強骨盤底肌肉的效果,預防婦科疾病喔!

1.首先,雙腳張開站立,腳尖朝向外側。寬度要比肩膀還寬。
2.感覺像是要把膝蓋放在腳尖上。慢慢往下蹲,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
3.將雙肘穩穩地放在大腿上。
4.接著,視線直視前方,稍微往下蹲低。(這時要注意不可過度前傾!!)
5.再將腰部抬高、回到原位。重複以上動作5~6次。

平常容易下垂的內臟,也能藉著鍛鍊內收肌而回到原位!除了預防消化系統疾病外,還能從內側燃燒脂肪唷!


30秒快速踏步──形成易瘦體質的瘦身步行法

要是能靠日常生活中的步行,改善身上在意的部位,那就太好啦~可以不用刻意再做什麼運動……聽起來,最適合怕麻煩的人了。

只要在日常外出或是在家中活動時,稍微改變意識。身體就會為我們改變!體重明明沒減輕,卻穿得上以前穿不下的牛仔褲;肩膀等地方的關節變得柔軟不僵硬了;換衣服也變得很輕鬆。

1.首先,輕輕踮起腳尖站立。
2.開始!30秒快速踏步!感覺心跳加速,脂肪不斷燃燒!
3.稍事休息後,接下來,繞圈步行5分鐘。彎起膝蓋,跨大步伐。大踏步持續走5分鐘!

不要一想到減肥,就整個人陰沉起來。想要積極變美,成功的祕訣就是想像閃閃發亮的自己!



想了解更多瘦身操?請見《超神奇「仙骨瘦身步行法」,免挨餓、不飆汗,輕鬆瘦出芭比好身材!》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