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肌肉僵硬、代謝緩慢? 正確的「前彎」運動帶來優美體態

肌肉僵硬、代謝緩慢? 正確的「前彎」運動帶來優美體態

肌肉僵硬、代謝緩慢? 正確的「前彎」運動帶來優美體態





本文摘自《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1天5分鐘,4周手掌就能輕鬆貼地,腰痛、駝背、肥胖、體力差、骨盆歪斜,通通改善》


前彎,是效率最高的舒筋活血伸展。因為一個前彎動作,可同時伸展豎脊肌、背闊肌、臀大肌和大腿後肌;以上這些肌群就是所謂的「抗重力肌肉」,是人體最重要的關鍵肌群。

  抗重力肌肉,主要用來支撐身體重力,但隨著年齡增長與地心引力影響,抗重力肌會逐漸失去力量,造成姿勢歪斜、肌肉僵硬,進而導致各種骨骼關節肌肉疾病,甚至影響生理器官運作,出現呼吸不順、代謝變差等問題。

  前彎是非常安全的伸展,只要姿勢正確,從髖關節的位置開始彎曲,並保持下背打直,做這一個動作,就能同時伸展全身多處的大肌肉群。人體是很特殊且精密的構造,只要將大肌肉群的柔軟度鍛鍊好,就可以連帶讓周圍小肌肉群的柔軟度,一併提升,進而使全身柔軟度獲得整體的改善。而這樣柔軟度的改善,可以為身體帶來以下諸多好處,例如:

  (1)新陳代謝變好:當骨盆及肩胛骨能活動自如,胸部便容易擴展開,呼吸順暢,加速代謝。
  (2)矯正骨盆後傾:當臀部周圍肌肉變柔軟時,骨盆的肌肉自然就能調整至正確位置。
  (3)減少疲勞感:姿勢端正後便不容易受到重力影響,使體力消耗控制在最少的程度。
  (4)矯正駝背:骨盆確實立起,肩胛骨就會回到正確的位置,因此可擺脫駝背等不良姿勢。
  (5)緩解肩膀痠痛:肩胛骨能夠充分被運用,使得背部肌肉獲得放鬆,血液循環變好。
  (6)改善腰痛:由於背部、腰部、臀部肌肉得以充分伸展,進而減少神經壓迫等影響。
  (7)紓緩膝蓋疼痛:膝蓋痛有時起因於肌肉疲勞。膝蓋後側的肌肉變柔軟後,可以減輕疲勞感。
  (8)不易變胖:呼吸變順、氣血順暢後,就能吸入大量氧氣,加速燃燒脂肪。


硬體人也彎得下去!人人都可以練到「前彎手碰地」

  雖然不是只有「手掌完全貼地」才能達到前彎的健康效果,但是,若能練到手掌完全貼地,就代表臀部、大腿後側、小腿肚的肌肉除了柔軟度好之外,彈性也極佳;以這樣的身體狀態投入肌力訓練或其他更高強度的運動,不僅不易受傷,也能獲得更好的運動表現。







更多內容請見《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1天5分鐘,4周手掌就能輕鬆貼地,腰痛、駝背、肥胖、體力差、骨盆歪斜,通通改善》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2
生氣!
0
蠻贊成
3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