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小腹突出肩膀硬? 你需要多多伸展肩胛骨

小腹突出肩膀硬? 你需要多多伸展肩胛骨

肩胛骨

本文摘自《疲勞硬梆梆的肩胛骨 一口氣甦醒: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肩膀喀喀作響!」、「僵硬又痠痛!」、「身體沉重又不舒服!」…等等,出現這些狀況,有想過從肩胛骨伸展操來改善嗎?

人體的組成方式,原本就是為了避免讓身體的某一部分承受過多負荷。肩膀痠痛與腰痛等症狀的原因,多半是偏頗的使用方式,讓肩胛骨變得僵硬,導致骨盆傾斜,讓負荷集中在肩膀或腰部時所引發的現象。因此肩胛骨可算是一種健康指標。

如肩膀感覺僵硬又動作遲緩,你的身體姿勢可能就有問題—正確的姿勢是指,身體每個部位都沒有承受過多力量,也不會過於緊繃的姿勢。而我們只要藉由伸展肩胛骨,讓肌肉與骨骼恢復原本的狀態,就能持續地大幅改善身體的不適。

用來支撐身體的中央軀幹,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而負責支撐中央軀幹的骨骼,就是肩胛骨、胸廓、胸椎、骨盆。只要讓這些相關的肌肉與部位自由伸展活動,就能進一步調整身體的平衡。每日做做肩胛骨伸展操,讓關的可動區域擴大、促進血液循環,就可以改善肩膀痠痛。再者,如果能夠調整好整個身體的平衡,也能使身體變得不易感到疲倦。

雖然肩胛骨與骨盆周圍部位的伸展運動不是「專門用來瘦身」的伸展運動,但此伸展運動的次要作用能夠矯正肌肉的位置,改善身材與代謝,促進脂肪燃燒,使器官的位置獲得改善,也能讓腹部瘦下來。就結果來看,只要透過伸展運動來將肌肉揉開,使肩胛骨和骨盆回到原本的位置,就能使你的身體產生變化,達到瘦身效果。


【相關商品 】 避免腰肩痠痛,吉加吉 跪姿 人體工學椅 TW-459C



更詳細的肩胛骨伸展操內容,請見 《疲勞硬梆梆的肩胛骨 一口氣甦醒: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
回應 (0)

Leave a Reply

您的email住址將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