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每天五分鐘!肩胛骨運動+淋巴按摩讓你活化瘦身脂肪又排毒

每天五分鐘!肩胛骨運動+淋巴按摩讓你活化瘦身脂肪又排毒

每天五分鐘!肩胛骨運動+淋巴按摩讓你活化瘦身脂肪又排毒





本文摘自《最強!5分鐘肩胛骨瘦身法:細頸、美背、瘦腰,打造妳的女神曲線》



肩胛骨瘦身法基本的伸展操,是以肩胛骨為中心,活動全身的瘦身法。在肩胛骨和其周圍,有許多叫做褐色脂肪細胞的細胞。所謂褐色脂肪細胞指的是,能將由飲食攝取的卡路里釋放出能量的細胞。如果刺激褐色脂肪細胞的話,脂肪會比較容易燃燒。也就是說,活動肩胛骨和其周圍、頸部周圍、腋下等處的肌肉的話,可以讓脂肪比較容易燃燒。

這個肩胛骨瘦身法是藉由早晚進行基本的stretch,活化褐色脂肪細胞,練就脂肪容易燃燒的身體。

提高伸展操效果的4個重點

與其漫不經心地做伸展操,不如把握重點,可以更加提高效果。

1不要閉氣
想藉由伸展操伸展肌肉時,如果閉氣,肌肉會維持緊張狀態,無法充分伸展。因此,自然地呼吸吧。

2意識到正在伸展的肌肉
一邊做伸展操,一邊了解並且意識到目前正在伸展的是哪個部分的肌肉。

3不要增加反作用力
如果突然伸展肌肉的話,肌肉會緊張,不太能伸展。因此,任何一種伸展操都不要增加反作用力,要慢慢地伸展肌肉。

4在「又疼又舒服」的地方停止
做伸展操時,要舒適地伸展並且感覺舒服,也就是說,要在「又疼又舒服」的地方停下來。在進行伸展操時,以還能一如平時有說有笑為標準。


燃燒脂肪的3個重點

為了有效地燃燒脂肪,需要達成幾個條件,這是重點。這個肩胛骨瘦身法恰好符合這些條件。

◆活化交感神經
若要分泌脂肪分解酵素,讓脂肪分解的過程順利的話,活化交感神經使之發生作用即為條件。相反地,副交感神經一旦活性化,脂肪細胞會收回脂肪。

◆讓身體溫暖
當血液循環順暢,而且身體溫暖起來時,脂肪便會開始燃燒。也就是說,身體如果不溫暖,脂肪就不會燃燒。早上要開始做家事或出門工作前,做做伸展操讓身體變溫暖的話,脂肪會變得比較容易燃燒。

◆讓氧氣遍及全身
一邊自然地呼吸,一邊做伸展操,氧氣便會遍及全身。那樣一來,就會分泌稱為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的腎上腺髓質激素,促進脂肪分解。


這樣也有助於瘦身

正確的坐法
膝蓋的位置比臀部稍微高一點。背部不要靠在椅背上。背肌挺直。輕輕收下巴。腹部用力。膝蓋併攏。不要翹腳。

Point
膝蓋的位置比臀部稍微高一點,骨盆以上的背肌穩固,便是理想的姿勢。如果辦公室等處的坐椅很高,又無法調整的話,請在腳下放置台架以便調整。

熟睡是肩胛骨瘦身法的重要條件

即使睡前做伸展操,如果不能熟睡的話,就無法順利進行瘦身。不能熟睡的話,就不會分泌生長激素,也不能消除疲勞。為了消除一天的疲勞,不要累積壓力,最需要的是品質良好的睡眠。

◆熟睡法1
決定睡前的行動吧
洗澡、看書、上床,如果能讓身體記住這些附帶條件,身體自然會準備進入夢鄉。

◆熟睡法2
每天同一時間就寢,同一時間起床
身體養成習慣後,時間一到就會想睡覺。就算晚睡,也會在同一時間起床。

◆熟睡法3
從睡前1小時開始放鬆
要有品質良好的睡眠,副交感神經一定要占優勢。從睡前1小時開始,就要注意放鬆。要節制會興奮的行動。

◆熟睡法4
想睡的時候再上床吧
睡不著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入睡。起身做點別的事,想睡的時候再上床吧。

熟睡法5
下午從事輕度運動吧
因為從事激烈的運動會有反效果,始終都只做輕度運動。

◆NG
.晚餐後立刻去睡覺
.飲酒過量
.想起一整天發生的事,再次感到壓力


用餐時間從中午12時至睡前4小時結束

早餐不吃或只吃1種水果
若以生理時鐘的觀點來看,起床之後到正午為止是「排泄」的時段。在這個時段,利用酵素和消耗能量來燃燒脂肪,達到排泄的目的。因此,請各位不要吃早餐,或者只吃單一種類的生鮮水果。至於午餐,由於正當消化效率很好的時段,所以要吃飽。超想吃牛排之類的肉品時,建議最好在午餐時享用。

午餐要吃得飽、晚餐要吃得少
從享用午餐的12時開始,是將吃進的食物消化掉的機能有效運作的時間。尤其是消化時間需時較久的午餐,要好好地吃個飽。至於晚餐,由於之後不太需要使用能量,所以要少吃一點。

吃認得出形狀、看得出形狀的食物
「盡可能不費工製作的食物」,記住這個原則吧。認得出形狀的食物都需要好好咀嚼,所以最適合用於瘦身。保留食材的原型或近似原型,而不花時間加工處理,將費工製作的部分減到最少的程度,不經切剁直接使用或粗略地切成大塊最佳。
以蔬菜為例:
●小番茄……保留原型
●高麗菜……「切絲」不如「切大片」
●洋蔥……「切碎末」不如「切薄片」
●胡蘿蔔……「切薄片」不如「切滾刀塊」


淋巴保養的重點

規則
.洗完澡之後進行保養吧。
.依照美腿淋巴保養→美腰淋巴保養→小臉淋巴保養的順序進行。只針對在意的部位做保養也可以!

◆美腿淋巴保養

腿部前端的淋巴循環順暢之後,刺激膝蓋周圍的淋巴,讓它循環順暢。按摩膝蓋以下到腳踝處的橘皮組織,讓老舊廢物流出。

Step 1
膝蓋以下的纖腿保養
按摩腳背的淋巴,讓它流動順暢,然後伸展腳踝的外側、內側、前面,讓腳踝放鬆。

Step 2
幫浦按壓法
慢慢按壓膝蓋後面的膝窩淋巴,讓淋巴循環順暢。

Step 3
小腿肚橘皮組織的保養
從膝蓋到腳踝,一邊按揉一邊撫摸。按摩囤積在小腿肚的橘皮組織,是讓淋巴循環順暢的保養。每天進行保養,在意的小腿肚就會變纖細。


◆美腰淋巴保養

按揉股關節的緊繃處,讓淋巴循環順暢。按摩大腿、臀部和腰部的橘皮組織,讓老舊廢物流出。

Step 1
股關節纖瘦保養
鬆弛背部和腰部的緊繃處,讓股關節的活動變得柔軟。每日持續進行,讓淋巴循環順暢,促進腰圍的脂肪燃燒。

Step 2
腹股溝淋巴保養
按摩位於大腿根部的淋巴結,將老舊廢物按壓排出。淋巴不會發生阻塞現象,腰圍變得勻稱。

Step 3
大腿橘皮組織的保養
依照大腿內側→大腿外側→臀部→腰部的順序按揉橘皮組織。因為橘皮組織容易附著在任何一個部分,所以要使勁地揉按,讓橘皮組織流出。然後,用手指在腰部滑動,按壓脂肪。


◆小臉淋巴保養

讓頸椎變柔軟之後,刺激頸部和肩頸胸線的淋巴。一邊按壓一邊撫摸頭和臉的部位,消除緊繃感,可以拉提臉部肌肉,並且讓表情肌變得柔和。

Step 1
頸椎伸展操
讓頸椎變柔軟。慢慢地進行伸展,讓頸椎僵硬的地方放鬆開來。

Step 2
頸部、肩頸胸線淋巴保養
由上而下輕撫頸部和肩頸胸線,讓淋巴循環順暢,就能擁有漂亮的肩頸胸線。

Step 3
小臉伸展操
讓頭部以上的僵硬放鬆和淋巴流暢之後,進行拉提的動作。進行讓表情肌變柔和,撫平眼睛周圍的細紋→消除法令紋→拉提下巴的伸展操。臉部緊實之後,有小臉的功效。



更多肩胛骨瘦身法,請見《最強!5分鐘肩胛骨瘦身法:細頸、美背、瘦腰,打造妳的女神曲線》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