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加拿大健行!洛磯山脈全攻略

加拿大健行!洛磯山脈全攻略

加拿大洛磯山脈,是世界山岳愛好者的朝聖之地、 孕育出世界各地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這裡壯麗的一切,正等著愛好健行的你/妳親自來感受!

拿大洛磯山脈 ( Canadian Rockies )

  • 洛磯山脈有許多冰河湖、瀑布、峽谷景觀,幾乎都是由冰河消融而產生,加上冰河擁有極大的侵蝕力道,將兩側山壁岩塊削落而成,所以在這幾個加拿大洛磯山脈4座國家公園裡,都能看到冰河切割地形的峽谷景色。
  • 加拿大境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有Jasper NP, Banff NP, Yoho NP, Kootenay NP, Glacier NP, Mt. Revelstoke NP和 Waterton Lake NP等7個。

長步道健行注意事項

A. 天氣
加拿大洛磯山脈位處副北極帶,冬季漫長寒冷,夏季短暫溫暖。 尤其山區天氣難以預測,有時在這地區發生的Chinook winds(乾燥熱風)可以在一天內讓溫差超過攝氏30度。建議準備好暖暖包、輕便睡袋、雨衣和保暖衣物等可以讓身體保持溫暖的物品。

B. 其他建議攜帶物品
因為為長距離徒步旅行,所以攜帶的物品以簡便為原則,攜帶的物品越少徒步越輕鬆。雖說如此還是有些物品是建議攜帶的,如乾燥飯、登山杖、過濾器(水)和野營爐具。 請務必記住,所有的垃圾不可隨意丟棄。

C. 預訂
較偏遠地區的營地費用與訊息都可在Parks Canada網站上找到,夏季熱門營地需事先預訂,其他野外較小的營地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來運行。

D. 注意熊出沒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徒步旅行常會碰上野生動物,最大原則就是互不干涉。夏季特別要提醒的是,務必帶著熊噴霧、唱歌或繫帶熊鈴製造聲音、睜大眼睛看四周是否有熊的足跡或其他跡象,假如真碰上熊時,切記不要跑,讓熊意識到你的存在並冷靜,如果它撤退了,請謹慎小心並遠離它,如果它有攻擊性,準備好你的熊噴霧。熊一般是不太可能攻擊人類的,因為熊是非常害羞的動物,只要讓它覺得不具威脅性,熊是更害怕你的。還有看到小熊也千萬別靠近,因為熊媽媽一定就在附近。

登山健行基本配備建議

Day Hike

春、夏、秋季 : 熊噴霧(體育用品店即可買到)、熊鈴、水、簡單乾糧、結伴(有些路線有要求一定人數以上)、登山杖(視個人與步道難易度)、防滑登山鞋等,春夏之際雪崩訊號器、鏟子和探針。

冬季 : 防水鞋子再套上踏雪板或穿戴雪爪/冰爪(取決於走在雪地裡或冰上)、登山杖、暖暖包,保暖衣物、防水外套、簡單乾糧、結伴、雪崩訊號器、鏟子和探針等。

Long Day Hike

春、夏、秋季 : 熊噴霧、熊鈴、水、簡單乾糧、結伴、登山杖、防滑登山鞋、頭燈或手電筒、睡袋、水過濾系統和野營爐等,春夏之際雪崩訊號器、鏟子和探針。

冬季 : 防水鞋子再套上踏雪板或穿戴雪爪/冰爪、登山杖、暖暖包,保暖衣物、防水外套、睡袋、簡單乾糧、結伴、頭燈或手電筒、雪崩訊號器、鏟子和探針等。

想要更進一步探索加拿大洛磯山脈八大區域、兩百多個健行景點? 詳細資料與路徑都在 《加拿大 走走洛磯山脈》 旅遊電子書中!

還有冰島、摩洛哥、日本、匈牙利、西班牙、祕魯、埃及和德國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