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我要當白日夢冒險王!冰島自助行不可不知

我要當白日夢冒險王!冰島自助行不可不知

冰島,一個冰與火完美融合的自然教室,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裡象徵主角突破極限的場域,在近幾年成為許多旅人夢寐以求的探索之地。

然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真的了解冰島的樣貌嗎? 以下,我們從《冰島 自駕全攻略》旅遊電子書、超詳盡的冰島自助旅行資訊中,羅列數項有趣的冰島資訊,在你踏上冰島、成為白日夢冒險王之前,趕快筆記下來吧!

冰島地理

  • 冰島,一個面積比台灣大2.8倍,人口數僅約34萬的歐洲小國。
  • 北緯66°、緊鄰北極圈但氣候不至於到酷寒程度,全因有北大西洋暖流調節著、也是全區都在極光帶上的一個國家。
  • 首都為雷克雅維克,也是冰島最大的城市。
  • 冰島位處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個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有著眾多火山與地熱區。較為現在印象深刻的是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壟罩了全歐洲,更是大大影響了整個歐洲航空大亂長達數月之久。

冰島小幫手

  • 冰島穿搭準備:冰島人有句很有趣的名言:「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天氣,等五分鐘就好了。」
  • 去年10月走訪一趟冰島,發現冰島的天氣時刻都在變化,前一秒還是風大雨大、後一秒陽光又悄悄露臉。 在冰島可多多利用「薄、輕、暖」的洋蔥式穿法。

實用App

  • 路況/安全資訊:
    1.「Vegagerdin」: 為 http://www.road.is 的App版,能即時顯示冰島各地的路面狀況,同時也可查詢各區域的天氣預報、風速等。建議每天出發前都要確認一下規劃的路線是否封閉,尤其是進行冬季旅行時,要特別留意。

    2. 「 112 Iceland 」 : https://safetravel.is ,建議預先下載免費「 112 Iceland 」手機App,在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如發生意外,可以透過 112 Iceland 快速請求當地支援,回報現在位置發送求救訊息讓救援單位知道現在位置。除此之外,還可於APP內設定緊急聯絡人,個人還蠻建議旅人下載已備不時之需。

  • 天氣
    1.「Windy」 : 個人是使用這個App來參考,雖說冰島天氣號稱五分鐘一變,但未來幾小時的天氣資訊還是能帶來旅程安排上的幫助,預報資訊有包括風速、溫度、降雨、風浪及氣壓等。

    2.「Vedur」 冰島天文台App

    3. 「My Aurora Forecast & Alerts」極光App : 提供近日KP Index及大陽風預測,亦有提供極光可視率及雲量預測。此外,app內的aurora map能清楚指出當前極光帶覆蓋位置,同時也顯示當下最佳看極光地點。要是碰到指數夠高,此app也會發出Notification提醒,在目前身處的位置即將可看到極光。

  • 交通
    1.「Eldsneyti」 冰島加油站定位App : 此App限定區域與國家下載,所以可以到冰島後再下載,可顯示附近加油站的位置與油價,十分方便。
    下載Website: http://eldsneyti.com/

    2.「Veggjald」 隧道線上繳費,位於北部阿庫雷里通往米湖的冰島唯一收費隧道,此隧道無人工收費,必須再使用隧道後3小時內線上繳費。

    3.「maps.me」 導航,雖然Google Map可以下載離線地圖,但使用導航時仍然需要有網絡,所以我個人是使用maps.me這一個app,用法與Google Map差不多,也建議在出發前把自己想去的景點都先在地圖上標記好,到時候只需要點選點到點就能快速導航,省去搜尋時間。

    小提醒:各國或各區域地圖須事先下載下來,下載下來後才能開始搜尋與標記位置。

另外該如何在冰島租車、住宿,以及五百多個冰島特殊景點與路徑詳細介紹,請再參閱《冰島 自駕全攻略》旅遊電子書囉!

還有西班牙、摩洛哥、日本、匈牙利、加拿大、祕魯、埃及和德國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