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八百公里長征!西班牙朝聖之路

八百公里長征!西班牙朝聖之路

第一次聽到朝聖之路,是朋友C的口中。在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我們,聚在一起聊天。
C:我讀過一本書知道這個朝聖之路,結束打工度假後要去走,我已經想了幾年了。一起吧?
我:詳細是?
C:就是這段路有八百多公里左右,用走的,大概需要35天,走到最後可以領取證書等等……。
我:八百多公里?用走的?
C:對啊,每天大概走20~30公里吧。大概需要30-35天。
我:花費呢?
C:主要就是食宿吧?住宿大概是5-10歐元左右。所以我們拉350歐元在住宿,在多拉300歐元在飲食吧,共650歐上下。
我:Si, Buen camino.

朝聖之路

朝聖之路(西文 Camino de Santiago,英文 The Way of St. James)有很多條不同的路線,這是一條歷史悠久的朝聖之路,其實很多國家境內主要跨足了法國、西班牙、葡萄牙,但終點都是到達西班牙的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其中法國之路(西文 Camino Francés,英文 The French Way),走此路的人多是法國境內的 St. Jean Pied de Port 小鎮出發跨越了庇里牛斯山進入西班牙,往西走約八百公里,抵達聖地牙哥。根據”聖經”(一本朝聖指南)或者是資料行程大約35天可以走到!

而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一直發展到現在~每個月走的至少有上千人。

朝聖之路最多人走的是〝法國之路〞,這條路比較平坦且知名,路上資源也比較豐富一點。除了有電影,還有其他相關書籍介紹此條路線。雖然會經過山區,但整體來說,是好走的,除了如果你選擇由Saint-Jean-Pied-de-Port出發,會經過庇里牛斯山才能抵達西班牙,這段比較艱難之外,之後的整段路都算是平穩的。

另北方之路、世界盡頭之路、英國之路、葡萄牙之路、南方之路這幾條在西班牙境內的,還有在法國境內,以及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匈牙利等等的國家都有朝聖之路。這些路甚至是有連接,可以由一個國家接連另一個國家然後抵達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

而這朝聖之路的由來主要是雅各在被刺殺而死後,弟子偷偷將遺體運到伊比利半島下葬,而後人稱他為聖雅各St. James,西文為Santiago,因此朝聖之路英文是the way of St. James,西文則是Camino de Santiago。

後來天上突然出現異常的星光,有人往星光方向去看,才找到了遺骸,並將之放在聖地牙哥的教堂內。而後因為戰爭,國王夢到聖雅各顯靈協助,導致後來對歐洲人會從自家門口出發走到聖地牙哥,見證神蹟的過程。

現今,除了法國之路,甚至北方之路都被列入世界遺產。但也因為越來越多人前往,漸漸的蒙上了商業化的面紗。

朝聖者護照

購買地點:網路購買或者是抵達後於各住宿購買即可。
價格:0-10歐元。
用途:於各住宿蓋章使用。而此護照蓋章後可於聖地牙哥的德孔波斯特拉主教座堂旁的小巷子內,朝聖者辦公室領取證書。

-一般來說,若不需要領取證書是不需要購買護照。但是,有些公營的庇護所,若不是朝聖者(沒有護照),他有可能拒絕你的入住。而公營庇護所通常價格較為低廉。
-購買地點不同,護照長相也會不同。一般來說,沒有事先購買的必要,有些庇護所或者是教堂也有可能免費給你。
-除了住宿地點可以蓋章,沿路的餐廳,咖啡廳以及教堂,都是可以蓋章的場所。
-基本上,護照大概落在一歐元,不超過五歐元。但我們以為要先買好,所以就在網路上購買,所以要價10歐元。

免費朝聖者餐點

在聖地牙哥領證書時,若是當天的前10名,可以得到免費的午餐券。沒領到的也不用失望,因為還有晚餐,以及早餐,可以在提供晚餐以及早餐的時間之前,直接到指定的餐廳外排隊,前十名就可以免費用餐。但請不要忘了帶你的朝聖者證書喔!

更多朝聖之路的細節,吃哪?住哪?遇到那些西班牙當地特殊的事件與景致?都在《走路成癮的女子-來去西班牙的朝聖之路!》旅遊電子書中!

還有冰島、摩洛哥、日本、匈牙利、加拿大、祕魯、埃及和德國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