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玩轉德國!漫遊古都德勒斯登

玩轉德國!漫遊古都德勒斯登

德勒斯登是薩克森邦的首府,過去也曾是薩克森王國的王都,尤其以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與宮庭文化出名,有「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的美名。

這個城市和柏林以及其他知名的大城市相較起來比較冷門,但如果有時間,相當推薦安排走訪德勒斯登,新城區(Neustadt)佈滿數以百計的時尚餐廳和商店,生氣勃勃的夜生活更為東德點亮黑夜。若時間比較緊湊,推薦在德勒斯登的舊城區(Altstadt)飽覽風光也很合適。

The Fürstenzug(英文:Procession of Princes)
The Fürstenzug(英文:Procession of Princes)

德勒斯登王宮與《王子的行列》壁畫

德勒斯登王宮是德國最具代表性的文藝復興樣式建築之一,建於13世紀,於16世紀興建完成,內部擁有多個珍藏珍貴文物的博物館,城外即為知名的瓷磚壁畫《王子的行列》(The Fürstenzug)。

▌費用
全票 €12
優待 €9
17歲以下 免費

▌開放時間
週一、週三至週日 10:00-18:00
週二閉館

畫於1871年至1876年之間的作品,為了慶祝薩克森統治者韋廷王朝800週年紀念而繪製的大型壁畫。

總長度達102米,共由兩萬四千塊瓷磚製成,被稱為世界最大的馬賽克瓷磚藝術品,值得慢慢欣賞,品嚐這藝術帶來的視覺震撼。

德勒斯登王宮

聖母教堂

德勒斯登最具代表的建築物之一,在11世紀所建造的第一座羅馬式天主教教堂,但在改革運動時期後,轉變為新教教堂,到了18世紀又被更大的巴洛克式路德派建築所取代。

因二戰的關係而遭到破壞,直到1994年開始花了長達11年,而且經費幾乎來自各國私人組織捐贈,將近180萬歐元才完成重建,在2005年德勒斯登的人民歡喜慶祝著重建的成功,以及這象徵德勒斯登和平的新里程碑。

教堂前為教堂馬丁路德雕像,教堂外觀黑色的部分是二次大戰時被戰火摧殘卻仍然毅力不搖的痕跡,白色的部分則是重建後所拼接上去的,象徵新舊歷史的交替。
教堂正中央的管風琴,每到平日十二點整,就會開始演奏喔!

更多德國自助旅行的食衣住行、十二大城市的各種資訊,都在《玩轉德國指南:這樣玩12城市深「德」你心》旅遊電子書!

還有冰島、摩洛哥、日本、匈牙利、加拿大、祕魯、埃及和西班牙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