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解密!你所不知道的布達佩斯

解密!你所不知道的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Budapest),匈牙利的首都。有多個美稱,「歐洲之心」、「多瑙河明珠」、「溫泉之都」、「東歐小巴黎」等。不但是匈牙利最大的城市,也是主要的政治,商業,經濟以及觀光城市。對東歐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中繼站。

布達佩斯原以多瑙河分成布達以及佩斯這兩個區域。布於多瑙河的兩岸,後來被合併才演變成現今的布達佩斯。

佩斯區:主要的商業、觀光中心,較為熱鬧,人流較多,也較為平坦,不搭車也可以簡單地逛完多數的景點。

布達區:比較屬於自然的區域,多坡度,且不遠的地方就是布達佩斯山,很適合登山健行,冬天甚至還可以玩雪。

如果佩斯區算是城市,那布達區就是鄉下了。

而將布達與佩斯分成兩邊的就是著名的多瑙河。由九座橋梁橫跨多瑙河連接了兩岸,每座橋梁各有各的風光。多瑙河上的橋樑,兩岸的風光,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成就了現在的布達佩斯。

必看!布達佩斯的橋

跨越布達佩斯多瑙河的橋其實共九座。算是比較位於布達佩斯市區的為六座。這九座橋分別為:拉科奇橋 Rákóczi híd、裴多菲橋 Petőfi híd、自由橋Szabadság Híd、伊莉莎白橋Erzsébet híd、塞切尼鏈橋 Széchenyi Lánchíd、瑪格莉特橋 Margit híd。

hid就是匈牙利文的橋樑的意思。

《最佳旅遊城市-布達佩斯的華麗大冒險》電子書中,真正會經過的大概只有四~五座。所以會集中介紹其中四座。這四座橋各有各的特色,非常適合沿著多瑙河走、跨越一座又一座的橋樑,去觀賞不同角度的景致。

方便又不方便的公車

每每到一個城市,交通就是最大的問題。但布達佩斯其實交通很方便,各種線路幾乎都有好好的連接上,就算你要轉車都不用擔心要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才可以找到要換搭的車子。而且布達佩斯的交通運輸是24小時的,讓你晚上想出去趴踢都不用太擔心無法回家。

唯一的缺點;布達佩斯的車票不是卡式,目前在開發中,還沒正式啟用,所以搭車不論單程票或者多日票都為紙本票,容易毀損或者遺失。且若非無限搭乘的票,都會需要打票,若遺忘或者被誤會沒有打票的企圖,都會被車上的執勤查票員開罰單,不好申訴-查票員不接受任何理由,只要沒有打票,或者其他有效票據,皆以逃票論。逃票罰款罰金通常是現場現金付款,若無法現金當場付款,也是可以事後去繳款,但罰金就會是兩倍。罰金現場付為八千福林。

溫泉之都怎麻泡?

匈牙利有超多天然溫泉,更別說布達佩斯身為一個大城市,也是擁有許多的溫泉浴場。除了多數的飯店內有附設之外,還有一些像日本的澡堂那樣,是額外的不依附在飯店底下的。通常有些住宿如果是有附設溫泉的,也許有包含免費泡溫泉,又或者如果沒包含,可以體驗飯店內的。畢竟多數的人來泡溫泉有些是因為想體驗,有些是為了有療效等。至於在差不多的情況下,可以依照預算或者喜好去選擇就可以了。

※小提點:

1.其實不用特地選有個人房的。因為除了賽切尼之外,一般的個人櫃子鎖,就有一個櫃子可以上鎖自己的東西,然後會有幾間公眾單人更衣間,可以更衣。而賽切尼雖然沒有,但她的男生跟女生更衣間是分開的,若對著同性也會不好意思也可以到廁所去更換。而若擔心財物安全,建議不要帶值錢財物前往。因為都是逼逼手環的系統,就算你付較為高價的個人更衣間,也不能表示你的貴重財物就會安全。

2.必帶物品:浴巾,泳衣。不帶就得當場買或者租用,需要額外的花費。

3.可以不帶:浴帽,吹風機。而吹風機也是每一間溫泉浴場都有供應。如果是長頭髮,建議綁起來,除非你是要到泳池游泳,不然浴帽的確不太需要。

4.可帶可不帶:沐浴乳,水壺,拖鞋。 溫泉內都有可以喝水的出水處,就算沒帶水壺也是OK的。沐浴乳也相同,但如果用不慣當然可以帶自己的,或者回住宿沖洗。而拖鞋,其實大家都會在地上踩來踩去,尤其換浴池的時候,所以除非天氣太冷或者太熱擔心地板的冷熱,不然若不介意踩地板的話,拖鞋就不是必備品。

5.平常日去會比假日去便宜,而平常日的晚上又會比白天便宜。若有預算考量,建議在安排溫泉行程時可以挑選一下時間。且晚上也較少觀光客喔。

更多布達佩斯華麗之旅景點,超級詳細自助旅行Know How,都在 《最佳旅遊城市-布達佩斯的華麗大冒險》 旅遊電子書!

還有冰島、摩洛哥、日本、西班牙、加拿大、祕魯、埃及和德國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1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