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祕魯行家走跳!印加古城攻略

祕魯行家走跳!印加古城攻略

庫斯科 ( Cusco )是祕魯最知名的城市,也是古印加帝國的首都,城市中遺留許多印加古文明留下的遺跡未被西班牙大軍破壞,同時也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使得這座城市變成祕魯最多觀光客的城市。另外這個城市也有許多地方可以學西文跟Salsa,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教室詢問看看。

氣候

庫斯科屬於海洋性氣候中的亞熱帶高原氣候,氣候一般溫暖乾燥,乾雨季節分明。乾季4月~10月,日照充足,七月最冷,平均氣溫9.6℃。雨季從11月到3月,月平均13.4℃。早晚溫差大,洋蔥式穿法為首選。

特別注意 : 庫斯科海拔3400,若是直接從利馬轉機過來可能會不太適應,請給自己幾天時間休息,不要馬上參加tour,會有高山症風險。另外,庫斯科被視為是地球上紫外線照射最強的地方之一,請注意防曬。

交通相當方便,鄰近城市皆有巴士抵達,由於觀光客眾多,也設有機場,可以從Lima 或 Arequipa 飛過來,庫斯科市主要分布兩個區域,一個是觀光客眾多的古城區,另一邊是新城區,有較大的商場,若是要去玻利維亞的旅客,大使館也在新城區,就城新城之間皆有小巴,往來非常方便。

另外也有火車到馬丘比丘及Puno。

我該怎麼選擇上馬丘比丘?

上馬丘比丘有非常多種方式,你可以選擇自行搭車前往,或者參加健行TOUR挑戰自己跟大家一起熱血前往

前往方式

1.懶人法兩天一夜團

約95美金 含第一天中晚餐+住宿 ->行程完全在搭車,可以自行選擇搭火車(車票需另加33美金單趟)或是走兩小時鐵軌路到熱水鎮,隔天再搭巴士(單程約12美金)或健行上馬丘比丘。(約一小時,路程不難,只是因為是雨林氣候,真的很熱,我爬到狂流汗。)

2.自助窮人法
從Cusco搭coletivo到Hydroelectrical(約35soles),後走鐵軌上熱水鎮。

3.挑戰健行旅行團法
有非常多行程可以選擇,大約列舉如下,
(一)、觀光印加古道
由於我到的時候是2月每年印加古到維護的時候,所以並沒有相關資訊,這條古道所費不貲,我的馬來西亞朋友就走這條路線,大約花費是600美金,值不值得就看個人選擇。
(二)、印加叢林Tour
我選擇的方式,詳細內容已列在卡片裡。
(三)、 Salkantay trek
最具挑戰性的路線,會經過許多美麗的風景,分五天四夜或四天三夜, 價格約落在USD160,不管去幾天都一樣。

以上健行路線都不含導遊小費,我參加的印加叢林Tour並沒有強制收取小費,但導遊很辛苦,陪我們上山下海又要炒熱氣氛,其他的Tour有些聽說會有一個範圍,再加上你跟一群出手闊綽的歐美背包客同團的時候真的很難小氣…

想了解完整的祕魯走跳秘訣嗎? 想一探秘魯外星人納茲卡線、彩色金字塔?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祕魯行家走跳路線 不藏私大公開》旅遊電子書!

還有冰島、摩洛哥、日本、匈牙利、加拿大、西班牙、埃及和德國等多本旅遊電子書,等你探索!

合作夥伴: 旅型Travostyle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