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清靜無為,讓內在智慧浮現

清靜無為,讓內在智慧浮現

在極度忙碌、步調快速的生活中,很少有時間,能讓自己完全清閒下來。其實,清閒不是指在電腦前和朋友閒聊、參加各種聚會,或是看電視,而是指坐下來,享受一段奢侈的空白。這段空白,就像一段音樂中的休止符,是整個樂章極為重要的部分 – 如果沒有這段留白,就無法分辨其他的音符。

清閒是指沒有事情、不做任何事。所以,你可以審視自己的生活,想想各種生活上的判斷與修正。沉思而沒有任何目的,沒有對錯、只是客觀的觀察與釐清、了解各種人事的來龍去脈,將能達到一種沒有空虛或寂寞、超越自我的喜樂。

這是一種真正清靜無為的境界。

當你有意識地停下來思考時,會逐漸開始看見事物的本質。看見本質,可以幫助你從舊的偏見和成見中解放出來,讓出思想的空間,浮現一些內在的智慧。給自己一段空白,將能幫助你辨別生活各方面前進的方向,與自我的定位,如此才能更穩步邁向前。

尋求更多人生智慧,你可以接觸《人生無言時讀老子:在人生轉捩點,老莊思想給你的40則新指引》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