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宜蘭老屋咖啡: 時光留痕之中,邂逅宜蘭「木予田商行」的溫暖與傳承

宜蘭老屋咖啡: 時光留痕之中,邂逅宜蘭「木予田商行」的溫暖與傳承

圖片來源: 木予田商行粉絲團

青磚、老木與時光的交織

有一種魔力,叫做老屋改建。它將建築的過去與現在巧妙交織,原舊的傳統風骨中滲透出新的生命力,令人著迷。就像位於宜蘭縣壯圍鄉的「木予田商行」,在壯圍老屋新生命示範計畫的輔佐下,原本歲月沈睡的老屋,在2019年煥然一新,成為一間充滿故事的無包裝商店暨藝術空間。靜謐地立於壯圍古亭區的稻田邊,為每一位踏入的人提供一份溫暖的安靜與一杯濃醇的咖啡。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手工藝的溫度,一位藝術家的理想園地

「木予田」,「木」象徵檜木與工藝,「予」有和諧、相互的含義,「田」則是對農產、土地的尊崇。老闆石玉鵬,一位裝置藝術家,將這個名字賦予了這間店,與其說是商行,不如說是他的理想生活寫照。他將日常的工藝生活注入這個空間,週末回到宜蘭,忙著照顧田地、改造老屋,過著充實而滿足的生活。



圖片來源:google map

珍視過去,擁抱未來

在這裡,過去的痕跡並未因改建而消逝,反而被老闆細心保存,成為店內不可或缺的風貌。昔日美容院的半圓弧形建築體,現在在光線的映照下,宛如美味蛋糕般吸引人們的目光。從五顏六色的木框,到一樓的紅檜木廁所,都是老闆親自一磚一瓦砌成的。而那些舊有的鐵花窗、馬賽克柱子、磨石子地板等,都是老屋的記憶印記,留住了老師傅們手中匠心獨運的藝術技巧。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自然的力量,生活的藝術

木予田商行並非只是一間咖啡廳,更是全宜蘭第一間無包裝商店,主張綠色生活、推動減塑觀念。這裡的商品,需要顧客自帶容器來購買,呼應了對地球的友善與環保。此外,老闆也積極支持在地小農,銷售有機農產品、植栽和工藝品等,為每一個品項賦予了新的價值與生命。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手沖咖啡,溫暖窗景

在木予田,您可以享用有機的手沖咖啡、清新的蘋果醋以及香醇的蜜香紅茶,這裡沒有甜點,但對面就是「藏甜の手作坊」,兩家店互為友善,為彼此帶來生活的甜美與美好。來到木予田,窗外的稻田風景伴著咖啡的香醇,是一種最愜意的享受。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交織藝術與生活,創造美好體驗

除了購買小農產品、品嚐咖啡,木予田商行也不定期舉辦藝術展覽和手工藝課程,為每一位來訪的人帶來豐富的視覺與觸感體驗。在這裡,老建築的魅力與蘭陽風情交織,打造出一個美好的空間,讓人在咖啡的香氣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溫暖。

一間店,一個故事,一段歷史,一份溫暖。這就是宜蘭「木予田商行」,邀請您一同來感受這裡的美好,體驗老建築與蘭陽風情的融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木予田商行

263宜蘭縣壯圍鄉村永美路二段19號

091322596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就預定宜蘭之旅!

Booking.com




更多台灣咖啡的故事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