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沒有人是「普通人」!你永遠可以踏上成長之路,成為卓越者

沒有人是「普通人」!你永遠可以踏上成長之路,成為卓越者

沒有人是「普通人」!你永遠可以踏上成長之路,成為卓越者





本文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你能為自己和世界所做最好的事,就是完全發揮你的天賦!》



潛能就存在你自身,沒有人是「普通人」

每個人天生都具有基本的「能量之源」,明智地引導及運用能量之源,就可以開發個人的心智。人類有著按著自己喜歡的方向成長、發展的本能,而且這種潛力沒有任何極限。沒有人能在所有方面都表現比其他人傑出,因為總會有人在某一方面表現得比他好,這種成長的潛力存在於人之所以為人的「初始本體」裡,人的天賦是由全知的造物主所賦予的。

天賦不只是一種才能。才能是相對於其他能力發展得更好的某種能力,但天賦卻是人與造物主性靈的結合。

卓越的人本身永遠比他的一切作為來得更偉大,他們與無限的力量泉源密切相關。我們並不知道人類心智力量的極限何在,甚至不知道它是否有任何極限。

成長是人生的目的,人類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成長,發展出任何能力,這種無限可能的成長,已由全世界無數的人們所證實──存在於心靈層面的事,絕對可以身體力行;凡是可以想得到的事,就絕對可以做得到;內心能夠想像的事,就絕對可以實現成真。

最重要的是,人必須持續不斷向上提升,才能得到幸福。

欠缺進取的生命讓人無法忍受,停止進步、成長的人不是變得很笨,就是喪失理智。一個人若成長得愈多、愈和諧、愈全面,他就會愈幸福、愈快樂。


每個人的生命都自有安排

雖然每個人擁有的可能性、潛能一樣,不過當我們順其自然地發展時,是不能有人會跟另一個人完全相同或相似的。每個來到世間的人都會沿著某些特定軌跡或法則成長,順著這些軌跡和法則發展,遠比遵循其他方向、方式要來得容易許多。

這是一種明智的安排,因為這會帶來無窮無盡的變化,這就好像園丁把所有球莖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在不懂的旁觀者眼裡,它們都長得很像,但等到球莖長大了,就會展現出極大的差異。世間的男男女女就像籃子裡的球莖:有的可能會成為玫瑰,為陰暗的角落增添光彩;有的或許會成為百合,讓每一雙看到它的雙眼感受到愛與純潔;有的也許會成為攀藤,能遮住暗黑岩石的嶙峋稜角;有的可能會長成巨大的橡樹,讓鳥兒在它粗壯的枝幹上築巢和歌唱,讓牛、羊在烈日正午時能夠在樹蔭底下休憩。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都是獨一無二的,也都是完美無缺的。

廣義而言,我們平凡的生命中充滿了許多原本夢想不到的可能性,沒有人是「普通」之人。當國家遭遇重大危機之際,就算是在街周雜貨店撿拾破爛的流浪漢或村裡的酒鬼,一旦他內在的能量之源被喚醒,就可能變成英雄或政治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等待著展現的時機。每個村子都有卓越之人,可能是男性,也可能是女性,大家在遇到困難時會去請教他們,他們擁有公認的卓越智慧與見識;有這麼一些的人存在,當危機出現時,大家的思想將會受到引導而有所轉變,並公認他們是卓越傑出之士。即使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他們仍會以優秀的方式去處理、執行;如果需要承擔重大的要事,他們也可以做得很棒!

每個人都可以變成這樣的人,你也不例外。能量之源會賦予我們什麼,憑靠我們要求了什麼:若我們只想做無關緊要的小事,它便賦予我們做小事的能力;若我們想成就一番大事業,它便賦予我們做大事所需要的能力。


你的心態決定你的生命樣貌

一般來說,人在面對事情、生命的時候會採取兩種心態。

一種心態是讓自己像個具有彈性的足球,會在力量加諸其上時產生強大的反彈,但它本身無法創造任何東西──它不會自發性的行動,它的內在並不存在著力量。持有這種心態的人會被情勢和環境所控制,他們的命運是由外在事物所決定的,他們內在的能量之源不曾發揮真正的效用;他們的言行舉止從來就不是出自於真正的內在。

另一種心態則是讓自己像豐沛的流泉,他的力量出自於自己的內在;他的內在有一股泉,不斷湧出泉水,讓生命生生不息,渾身散發著力量,影響著周遭的一切,能量之源持續在他的內在發揮作用。

他會自動自發的行動,「他在自己有生命。」不論男女,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自發性的行動力。所有的生命歷程都是造物主所設計出來的,這樣的設計迫使人們自發性的行動,也迫使人們不受環境的掌控,而是回過頭來支配環境。處於最低階段的人,是機遇和環境的「產物」、是恐懼的奴隸,他的行為受到周遭條件的影響,只能被動地做出反應,無法創造任何東西。然而,即使是處於這樣的最低階段,每個人仍有內在的能量之源足以克服恐懼,只要他能認識到這個道理,並轉而成為自發主動的人,就可以成為眾神之一。

喚醒人們內在的能量之源,是真正的轉變,這是「死而復甦」,就如同死者聽到救世者的聲音而重新活了過來,這就是復活與生命。一旦能量之源被喚醒了,就會成為造物主之子,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賜給了他。

你擁有所有人都擁有的能力,你擁有的精神或心智力量絕不比別人更少,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也可以成就比你自己想像中更偉大的事。


自發踏上成長之路才會獲得協助

你不會因為環境的限制或缺乏機會而被詛咒,淪落至低下的層次。人們擁有的能量之源足以應付心靈的所有需要。只要心態正確,也有向上的決心,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阻止成長。塑形人類的能量之源會導引他們成長,同樣也能掌控社會、經濟和政治等條件;這個力量不會跟自己作對。蘊藏在你內在的力量,也存在於周遭的事物裡,當你開始往前邁進時,這些事物會自行安排對你有利的環境。

人類天性是追求成長的,一切周遭事物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成長而存在。只要一個人的心靈覺醒並踏上成長之路,就會發現不只造物主會出面協助,自然界、社會及我們的同伴都會伸出援手支持──只要遵守宇宙法則,萬事萬物都會出來護衛著他成長。

你是一個不斷進步的偉大靈魂,正日趨完整……

你必須學習不把世界視為失落而腐化的世界,而是個完美、壯麗,日趨美妙而圓滿、不斷進步的世界;你必須學習不把別人視為失落且受詛咒的人,而是完美並正朝向進步發展的物種。

世界上沒有什麼「壞」或「邪惡」的人。被擺錯了位置或沒有被完全使用的事物,不代表它就是惡的──世界上沒有人是邪惡的,但有偏離了正軌的完美好人,他們不必遭受譴責或懲罰,他們需要的只是重返正軌。  


除了自己不會有人阻擋你

我們訓練自己思維的方式,常讓我們將尚未發展、或未發展完全的事物視為邪惡。能長出白色百合花的球莖根部看起來醜陋不討喜,甚至惹人厭,然而,我們明知球莖裡擁有蘊育百合花的芽,卻因其外表而嫌棄它,豈不是太愚蠢了?球莖的根在本質上是完美的,它是完美、但尚未發展完成的百合。

因此,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看待每個人──不管他們外在多麼不討人喜歡,但他們在其所處的階段都是完美的,他們正日趨完整。

世界是美好的,而且會愈來愈好,當前的紛爭與動亂是我們駕駛技術不完美所導致的偶發顛簸,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這個觀點讓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並拓展我們的心智;它讓我們能寬容地看待社會和自己,並以卓越的方法行事。

此外,我們也知道這個世界或其中的任何部分──包括我們自己的事務──都不可能出錯。只要世界的一切一直朝完美這個方向前進,就不會出錯;個人之事也是世界的一部分,因此也不可能出錯;你和你所有關心的事都同樣朝向完美前進。

除了你自己,沒有什麼事能阻擋你向完美前進,但如果你的心態與造物主的心態相牴觸,你的前進就會遭到阻礙。除了你自己,沒有什麼需要修正──只要你的心態一直很正確,就什麼事都不會出錯,你自然就沒有什麼需要擔心;只要你的心態正確,就不會有煩惱或災難上身,因為你是成長世界的一部分,你會與它一同進步與提升。



更多內容請見《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你能為自己和世界所做最好的事,就是完全發揮你的天賦!》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