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想要實現心中的願望?「信念」+「觀想」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想要實現心中的願望?「信念」+「觀想」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想要實現心中的願望?「信念」+「觀想」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本文摘自《你的無形力量:最好的一切,最後都是你的》



我們都知道,熱氣球是飛機的始祖。而在一七六六年,英國紳士亨利.凱文帝希(Henry Cavendish)證明了氫氣比空氣輕七倍。由於這項發現,才又有飛行氣球的出現,然後再從一般可駕駛的飛行氣球,進化出雪茄形的飛行船。

有人在研究過鳥類的飛行技巧與射體的空中移動定律後,相信比空氣還重的機器,是可以進化到利用在空中維持高速行進的方式,而在兩地之間移動,這種推進力能夠克服一般的重力定律。華盛頓大學的蘭利教授(Langley)研發了這個理論的大部分,並由其他後繼者改善之。當初他把一架模型飛機彈射入天空中,最後卻頭下腳上的墜入波多馬克河的濁水中,而成為眾人的笑柄。

但後來親自做過實驗的萊特兄弟,領悟到不用氣囊即能使機器在空中飛行的可能性。他們看到自己利用一種了不起的設備,享受著這種模式的旅行。據說,當他們的種種經驗未如預期實現時,兄弟之一會這樣告訴另一人:「沒關係,兄弟,我可以『看到』自己在駕駛飛機,它飛起來既輕鬆又平穩。」

萊特兄弟知道他們想要什麼,並且不斷地在心中維持這樣的觀想。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在觀想(或創造一個心靈願景)時,你並不是處心積慮地要改變大自然的定律,而是在實踐那些定律。

你做觀想的目的,是為了讓事情回歸到精神與物質上的正常秩序中。當你明白這個運用創造力的方法,能使你的渴望一個接著一個確實實現後,你神祕且魅力無窮的自信(它的中央發電機就在你的逼真想像中)也將躍然高升,沒有什麼可以動搖它。

你不會覺得它需要從任何人那裡才能獲得,而且你會學到,能發問與追尋,才有收獲與發現。你知道自己所要做的,就是讓宇宙的可塑性物質,開始注入到你以觀想的渴望而鑄成的思想模型中。


讓沙漠綻放出像玫瑰一樣美麗的花朵

據說,澳洲富豪泰森(Tyson)在做一天三先令的花圃工人的時候,當他看到一朵小小的紫羅蘭時,心裡產生了一個聯想──「讓澳洲沙漠的不毛之地,綻放出像玫瑰一樣美麗的花朵」。

他發現這種可愛小巧的紫羅蘭,生長在樹林中的某些地方,而這種小花的某種神祕力量,觸動了泰森心靈中關於紫羅蘭的什麼。

夜晚,他坐在簡陋小床的床沿,思索著該如何才能讓花和蔬菜等植物在澳洲的沙漠中展現生命。

毫無疑問的,他領悟到,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存錢,才能在沙漠裡建設灌溉的渠道。但是他的想法和感覺使他確信,那是可以達成的事情,而既然是可以達成的事情,他就能夠做到。

能把握住這個想法的,是他內心的力量。那麼,在那個想法裡,必定也有一個能夠把它化為實際物質形式的對應力量。

對於能夠用來將他的渴望變成實質形式的具體方法和工具,他毅然決然地撇開所有相關的質疑,只是把他的思緒專注在築籬笆,和看見當時還不存在的花花草草的想法上。

由於具轉化能力的創造性力量,其回應性並不限於任何局部的心靈情境,所以一個人慣常的沉思和觀想,都會使他的想法能無拘無束的悠遊在無限之中,並且啟發其他與本質類似的想法。

因此,泰森不必等到存夠了從每天三先令中省下來的錢,才能灌溉沙漠,才能看到自己的想法和願望成真。因為他的這個想法,會在資金的範疇中找到其他想法,而那些想法會自己找出共鳴的頻率,然後資金的大門很快就被開啟了。

所有的慈善機構都是秉持著對生命抱持熱忱的原則,才能夠維持下去,若不是如此,就沒有人在乎付出,而只是因為有人需要才給予。

供需定律和因果定律,是絕不可能被打破的。想法之間有物以類聚的特性,有時想法來自於一朵花、一本書,或源自於無形的東西。你專心致志於一個方法和工具都還不成熟的想法時,會見到另一個想法接著出現,天曉得它打哪兒來?但它就是與你的想法正好契合。一個想法吸引另一個想法,如此反覆下去,直到你的願望有了具體的形式。

你也許覺得有需要改善財務狀況,然後想著要如何才會發生讓收入增加的事情,此時,就像突然從這個想法之中迸出來一樣,你領悟到,一切(包括金錢)都從思想中產生,然後你的想法扭轉了局勢。你只要堅持這個主張或宣示,所有最好的一切,都將屬於你。


堅定信念挽回丈夫的心

一位女士找我幫她挽回丈夫的心,她說沒有他,她便感到鬱悶孤單,她希望能與他重修舊好。我告訴她,她不可能失去愛和保護,因為這兩者皆屬於她。

她問要怎麼做才能讓丈夫回到她的身邊,我告訴她,要跟著力量強大的直覺走, 想想她的丈夫是個完全自由的人,並且具有一個丈夫所應有的完整形象。

她興高采烈的離開了,但幾天之後回來找我,說她丈夫為了能再婚而要跟她離婚。她表現得相當激動,但照著上次面談所指示的方法,她顯然放鬆了心情。我再次告訴她要牢記,生命之靈的溫情保護,會指引她找到完美的幸福。

一個月後她又回來,說她丈夫已經娶了別的女人,這次她完全失去了心智上的控制力。我再次重複之前對她說過的話,然後她又重拾自信。

兩個月後,她滿心歡喜的回來找我,說她丈夫竟然回頭來找她,乞求她的原諒, 告訴她他犯了滔天大錯,因為他沒有她就快樂不起來。現在,他們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而她至少也了解到,藉著運用意志力來牢牢抓住她所想像出來的願景,是有其必要性的。

做觀想時,如果沒有夠穩定的意志力,來抑制與你觀想之事相衝突的每個想法與感覺,就會像是失去燈光的投影機一樣沒效用。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意志已培養到足以在思考與感覺中增強你的願景,那麼用不著任何的”假如”,只要能了解到你的思想就是強大的吸引力,你的觀想必定能像放到投影機裡顯示在螢幕上的幻燈片一樣,投射到你的物質世界裡。

如果你的意志不堅定,那麼,所產生的效果,就會像從投影機兩側不斷地切換光源來投射圖片,不是模糊不清,就是完全看不到。

你必須一直用堅強穩定的意志來支持你的願景,就像幻燈片後方必須要有強烈穩定的光源一樣。

信念的強大吸引力,就是你用來創造願景的欣然保證,沒有什麼能夠抹滅它。你會比從前更快樂,因為你已經知道鼓舞你的源頭來自於何處,它對於你所給予的指引而產生的源源不絕回應,就是你的依靠。


窮女孩的醫師夫人夢想

許多人已經能夠領悟「觀想對一個人來說,是具有強大意志力的阿拉丁神燈」。

我在紐約授課的時候,曾收到一封很有趣的信,是一位醫師夫人寫的。她一開頭便表示,希望我永遠不要中斷關於觀想的授課,因為那些課程能幫助人們了解一個美好的事實——他們本身就具有解放自我的工具。

她介紹了自己的身世,說她出生於紐約東區最貧窮的地方,打從還是個小女孩時,就懷著有一天能嫁給一位心理醫師的美夢,而這個夢想逐漸形成一個固定的心靈願景。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名心理醫師家裡做女佣,離開那個地方後,她進到另一名醫師家裡。然後,她僱主的妻子去世了,那名醫師娶了她 ,長年的憧憬有了結果。

後來,她和她的先生共同懷抱著一個夢想,他們希望在南方擁有一片果園。他們讓這個想法形成一個心靈願景,然後將他們的信念注入到它的最終結果上。

她給我的那封信,就是從他們在南方的果園寄來的,她的第二個心靈願景也有了具體結果。

在某一期的《好管家雜誌》(Good Housekeeping)裡,艾丁頓‧布魯斯(Addington Bruce)寫了一篇文章,篇名是”堅定你的心靈骨氣”。那篇文章很具啟發性,任何人讀了都能從中獲益。我引述他部分的話:

「養成這樣的習慣——每天好好花一點時間,運用想像力去廣泛、深入地思考你的工作,無論對你個人或從為社會服務的角度來看,這都是極重要的。」

想像你所渴望的東西,這個方法既簡單又愉快,一旦你了解它背後的原理,你就有足以相信它的理由。



更多內容請見《你的無形力量:最好的一切,最後都是你的》






熱門新聞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