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新陳代謝差、小腹大…你也是腸下垂的「高腹女子」嗎?

新陳代謝差、小腹大…你也是腸下垂的「高腹女子」嗎?

新陳代謝差、小腹大...你也是腸下垂的「高腹女子」嗎?





本文摘自《為什麼我的身材像梯田?每天只要15秒,送給自己不下垂的身體》



穿著漂亮的運動服在街上慢跑的「俏麗女跑者」愈來愈多。
 
「想透過慢跑,美美地瘦下來」
 
這是大家不約而同的心願,但非常遺憾的是,如果腸道位置已降低,那麼光靠慢跑,就算再怎麼努力不懈,也不可能瘦下來。
 
即使體重的數值暫時降低了,也會在轉眼間復胖。
 
之所以敢大聲說「再怎麼跑也瘦不下來」,是因為我就是過來人(笑)。
 
二十多歲時,我曾經歷過一段「死命跑步卻還是減重失敗」的慘澹歷史。
 
當時,我每天跑五公里,持續了兩個月左右,卻只減了「剛好一公斤」。
 
最後,更令人笑不出來的是,轉眼間我又復胖了!
 
但開始做腸道伸展操後,體重卻日益下降。
 
這是因為我順利地告別了「腸下垂」。
 
「腸下垂」指的就是「腸道位置下垂」的狀態。
 
只要腸道一下垂,其他臟器也會被往下拖,於是就會招來全身的「下垂」。
 
再者,腸道下垂後,不僅會使腸道的機能變差,流經腸道後方的粗大血管,也會受壓迫,於是1.血液循環變差,2.新陳代謝變差,3.引發水腫(體內儲存過多水分),4.產生手腳冰冷,5.老廢物質在體內囤積,6.糞便當然也會在體內囤積!
 
如此惡性循環下,全身自然會愈來愈「下垂」。
 
無論怎麼思考,結論都是—「腸下垂」就是造成肥胖的「真凶」。
 
一個人只要有「腸下垂」的問題,就無法從根本擺脫「胖子的惡性循環」。
 
再怎麼從運動、飲食等各個角度解決問題,也無濟於事。
 
最後註定會走上「放棄減肥」一途。
 
現在回想起來,在「腸下垂」的狀態下,無意義地不斷跑步的自己,根本就是「徒跑無功」。
 
因為這段慘澹歷史的教訓,才讓我想寫下這本書,教大家如何變身成一名「高腹女子」。
 
所謂「高腹女子」是指「腸道位置高昂的女性」。
 
換言之,就是對「腸道位置不下垂的美女們」的尊稱。


九成取決於腸道位置

近年來,日本掀起了一陣空前的「腸道保健熱潮」。
 
或許有些人已因此發現腸內環境的重要性,而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生活。
 
但你若真的想瘦下來……
 
只有改善腸內環境的話,就稱不上萬無一失。
 
因為「將下垂的腸道提高到原來的位置」十分重要。
 
即使跟上「腸道保健熱潮」,將腸道清乾淨了,腸道卻仍維持下垂狀態的話……
 
就幾乎無法對全身臟器和身體各部分的位置產生影響,也無法使身體「變得窈窕」「變得能對抗重力」。
 
若本身還有排便困難的問題,又置之不理的話,就更不可能瘦得下來。
 
既然都注意到腸內環境的重要性了,那就再多加把勁,順便將腸道位置向上提升吧。
 
如此一來,你一定會愈來愈「向上瘦」!
 
腸道如同長長的水管,而且像盪鞦韆般只有兩端固定,因此沒有任何臟器像腸道這麼容易下垂。
 
胸部、臀部當然也會隨著時間下垂,但速度遠比腸道緩慢,甚至該說是,因為腸道下垂,才招來其他身體部位的「搖搖欲墜」。
 
過去在便祕門診工作時,我就透過親身經驗了解到,五十多歲的女性中,九成都有明顯「腸下垂」的問題。在腸下垂的不良影響下,連「看起來和腸道相距遙遠的身體部位」,都確實受到了「下垂」的波及。
 
例如,「乳房下垂」「臉上的法令紋」。(明明和腸道相隔這麼遠!)
 
當然,「腸下垂」的女性們只要將腸道位置矯正,身體各部位自然就能慢慢戰勝重力,擊退「下垂」。
 
例如,以「胸部」而言,只要提高腸道,就能讓原本朝下的胸高點,位置向上提高約兩公分,看起來彷彿是朝天仰起。
 
「提高腸道」就是能帶來如此振奮人心的效果。


吃「海帶芽」也無法美髮,吃「膠原蛋白」也無法美膚

「想要在生活中多攝取有益身體的營養成分……」
 
市面上彷彿也為了回應這些「重視美容與健康」的女性需求,出現愈來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超級食物」(Superfood:牛津字典上的定義為「被認為對健康有益的非常營養的食物」,但也有機構認為「超級食物」只是個行銷手法。)。
 
像是巴西莓(acai Berry)、藜麥(quinoa)、奇亞籽(chia seeds)……
 
不少女性對這些昂貴的超級食物深深著迷,而一買再買。
 
但教人擔心的是,這些女性的腸道究竟處於何種狀態?
 
因為……
 
若是已經有「腸下垂」的話,就會造成腸道內部藏汙納垢,而變成「腸汙濁」。反之,「腸汙濁」最後也會發展成「腸下垂」。

換言之,「腸下垂」和「腸汙濁」的關係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
 
「只要有一方出現,另一方就會隨之而來」,也就是說,他們是一對「不請自來的雙胞胎」。
 
只要擁有「不請自來雙胞胎」的其中一方,即使是那些跟上美容和保健食品熱潮的女性,絕大部分的人也都無法讓身體好好地吸收那些超級食物的「珍貴成分」。
 
問題特別是出在小腸上,因為小腸負責「吸收」。
 
小腸下垂造成「腸汙濁」,腸內囤積老廢物質,小腸壁藏汙納垢,最後就會變成整個小腸壁,都被覆蓋上一層密實的汙垢!
 
在這種狀態下,要小腸恪盡職守,完成「吸收養分」的工作,簡直難如登天!
 
被一層汙垢覆蓋的小腸壁,只會重複不斷地吸收汙垢而已。
 
換言之,變成腸汙濁夫人的話,無論將多麼優質的養分送入小腸,都是白費功夫。
 
不僅不能吸收到超級食物的珍貴養分,還只會一味地吸收「脂肪」,於是陷入「除了增胖還是增胖」的窘境。
 
殘酷的是,就連以下的美容對策,也無法產生作用—
 
「為了增加頭髮而吃海帶芽」
 
「為了讓皮膚變得水嫩有彈性而吃膠原蛋白」
 
那麼,你的腸道是否沒問題呢?


腸下垂度檢查1: 「肚臍線診斷」

前面介紹了各式各樣「腸下垂」可能帶來的風險。
 
大家可能會開始心想:
 
「我想看看我腸內的狀態!」
 
但這裡必須遺憾地告訴大家……
 
對腸內環境進行掃描顯影,或透過攝影機觀察的做法,目前還不普及。更別說是想看全長六至七公尺的小腸了。
 
我們當然可以使用稱為「內視鏡」的醫療機器,拍攝腸道內部,但所需的時間與成本過於龐大。
 
因此,這裡要教各位一種方法,讓大家輕鬆地確認自己的腸道位置。
 
這種診斷法就是要鑑定肚臍的線條是「橫向延伸」或「縱向延伸」。
 
◆若肚臍的線條是橫向延伸(看起來像符號「-」(減號)的時候)
 
→就是「橫向延伸的胖子肚臍」
 
你的腸道已經下垂了!
 
◆若肚臍的線條是縱向延伸(看起來像數字「1」的時候)
 
→就是「縱向延伸的美麗肚臍」。
 
你的腸道很可能沒有下垂。
 
如果你認識健康的兒童(大約六歲以下),那麼務必請對方讓你看一下他們的肚臍。他們的肚臍一定是「縱向延伸的美麗肚臍」。這也是兒童的腸道一般來說都尚未下垂的證據。
 
為何小時候明明擁有「縱向延伸的美麗肚臍」,隨著年齡增長,就會變成「橫向延伸的胖子肚臍」呢?答案很簡單。

當肚臍四周的脂肪愈來愈多時,就會逐漸埋沒肚臍,使其變成「橫向延伸的胖子肚臍」。
 
再者,即使肚臍周圍的肉不多,只要肚臍內側的內臟(主要是小腸)下垂的話,肚臍仍會受到拖累,變成「橫向延伸的胖子肚臍」。
 
在這兩者之間,還有一種是「斜向肚臍」。
 
擁有「斜向肚臍」的人,是正處在逐漸變成「橫向延伸的胖子肚臍」的過渡期。(反之亦然!)請以此為警訊,讓自己慢慢恢復成「縱向延伸的美麗肚臍」吧。


腸下垂度檢查2:「手指戳腹法」

再傳授各位一個「檢測是否為腸汙濁夫人的指標」。
 
這個診斷法就是以仰躺的姿勢,可隔著內衣,從上方「在肚臍周圍的一處將手指垂直往下戳」。
 
用任何一隻手指皆可。只要看手指能否戳入到第一關節左右,就可知道你是不是腸汙濁夫人!
 
◆若無法將手指戳入肚子(肚臍四周)到第一關節左右
 
→你的小腸現在已因緊張而變得僵硬。

 
你是否已有便祕等的困擾了?
 
◆若能順暢地將手指戳入肚子(肚臍四周)到第一關節左右
 
→你的小腸現在很可能正處於放鬆的狀態。

 
如果腸道沒問題,手指往往還能戳入至第二關節處。
 
坦白說,能順暢地插到第二關節,才是最理想的。
 
小腸是一個很容易受到神經影響的部位。
 
心中有所焦慮不安,或個性纖細敏感的人,手指經常難以戳入腹部。
 
另外,這個診斷法的結果,是會每天改變的。
 
只要在棉被中就能加以檢測,所以請每天早、晚各檢查一次。



更多讓腸子回復正常位子的方法,請見《為什麼我的身材像梯田?每天只要15秒,送給自己不下垂的身體》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3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1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