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減肥必看2020寶典(上): 觀念心法篇

減肥必看2020寶典(上): 觀念心法篇

減肥必看2020寶典(上): 觀念心法篇





本文轉載自 SuperFIT極度塑身



減肥必看的2020年寶典

現在隨便在生活周遭找幾個人問問,有減肥想法的比例之高,已經快要變成全民運動的規模了,但是減肥,說來容易,執行起來可說是意志與耐力的競賽,假使不是如此,減肥產品、迷思、藥物、器材不會年復一年推陳出新,甚至還有看過朋友家裡堆滿了許多健身器材,身材卻沒有一絲毫的改變,說穿了就是利用人買個希望的心態。

我們必須要很誠懇的說,如果不徹底釐清減肥真正需要的觀念,一昧的相信廣告與宣傳的術語手法,達到目的的可能無疑是緣木求魚。


甚麼是減肥需要的觀念呢?

1. 要以健康為前提進行減肥

這是怎麼說呢?很多不良的快速減肥方式都是用犧牲健康換來的,但這是最不可取的,因為沒有甚麼比的上健康的重要性,就算減肥成功,日後也必然會後悔不已。

2. 徹底了解讓自己肥胖的原因

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等等都大不相同,引發肥胖的原因不能一概而論,唯有透過與專業人士諮詢,加上自己反思,才能找出病灶對症下藥。

3. 切忌急於求成,使用不恰當的減肥方式

坊間有太多太多不肖業者,利用急於看到成果的人性弱點推出產品服務,但是我們要了解,造成肥胖絕對不是短期造成,相對的減肥當然需要時間慢慢累積成果,不是嗎?

4. 減肥不是一時興起、短時效的想法

想要去除多餘的體重、脂肪的朋友,當然不希望自己體重忽高忽低對吧?這對於身心的傷害遠大於你的想像,最常見的就是減少進食量,不過一旦恢復原有飲食習慣,就容易復胖,這樣值得嗎?

營養師減肥菜單大公開!你吃的營養嗎?

5. 每天攝取的營養必須均衡

要知道想要維持身體正常運作,是需要多種不同的營養素配合,可是會說這樣不就超出熱量,這時候就要聰明選擇同樣營養來源卻低熱量的食物,尤其要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每日攝取熱量不可低於一千大卡,這是為什麼呢?在後面的篇章會詳細提到,容我們在此賣個關子。

6. 嚴禁暴飲暴食的行為

這種情況最容易出現在朋友間選擇在吃到飽的餐廳,為了不虧本就夾取大量食物,你可知道這種地方的食物熱量沒有幾樣是低的。另外像是在KTV聚會,歡樂氣氛下通常吃東西也容易忘記原則,讓消化系統承受過多的壓力

7. 減肥不是在健身房才進行,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最常見到進行減肥一段時間的朋友,訓練都很認真,但是一段時間過去身形卻沒有任何改善,最大原因就是只有訓練時才記得減肥,其他時間都還是維持過去生活習慣,這種情況想要見到成效實在是太過異想天開。

8. 所有藥物都只是輔助,千萬不要依賴

只要你問所有西醫,都會告訴你藥都是毒,只是藥劑量多寡。藥物能夠幫您解除宿便與排出毒素的問題,但是想要有健康的減肥,依賴藥物是絕不可行的想法,只有提高基礎代謝能力,才是一勞永逸的正途

9. 維持適量而持續的運動

不管從事甚麼運動,絕對要以身體情況來評估,是否能夠承受、並且可以長期維持,如果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心態,收效甚微也是理所當然的,千萬別在用沒有時間來欺騙自己,只要有決心就能找到空檔的。

10. 建立正確健康的飲食習慣

近年蔚為主流的低卡、低GI、高纖的飲食方式,逐漸驅逐以往高油脂、高溫烹調食品,但是其中奧妙可能沒有多少朋友真的了解,容我們在後面以較多篇幅說明。

辛苦大家看到這邊,細心的朋友應該都能發現到這邊都是想要重建許多朋友對於減肥不正確的想法、觀念,我們相信只有這樣才能讓大家更深切了解。或許會說都說正面的,那些是不正確甚至傷身的減肥方式?


幾個減肥的重點迷思

1. 減肥藥

首先是減肥藥,不管是利用瀉藥、羅氏群或是雞尾酒療法,更惡毒就是利用管制藥品,都是對身體健康有所危害,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2. 減肥手術

其次是利用手術,比方近年各大醫美診所不斷推播的抽脂手術,或是外科手術的胃部切除法,光是想想就令人退避三舍。

3. 偏激的飲食

飲食療法中最常見的就是間歇性斷食,其他還有像肥肉飲食法、高蛋白減肥法等等,無一例外都是偏激的方式,除了營養不均衡,這類飲食法也不可能長時間施行,只要一旦恢復正常生活型態後,復胖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

4. 其他

甚至還有像是三溫暖、蒸汽浴等方式,流失的體重絕大部分都是水分,而不是極力想要擺脫的脂肪組織。



減肥必看2020寶典(下): 飲食運動篇


更多內容請見 SuperFIT極度塑身


我覺得...
傻傻的 ...
1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