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員工們注意!公司內的性騷擾現象如何辨識與對抗

員工們注意!公司內的性騷擾現象如何辨識與對抗




在職場上,性騷擾是一種常見的不良行為,不僅侵犯員工的人權,還會創造一種不健康的工作環境。本文旨在幫助員工瞭解性騷擾的形式,如何識別並對抗它,以保護自己和同事。


性騷擾的定義

根據聯合國的定義,性騷擾是「任何不想要的性行為,以言語、非語言或物理的方式表現,往往會侵犯人的尊嚴,創造出威脅、敵對、冒犯、侮辱、或恐慌的工作、學習或生活環境」。在職場中,這可以包括不恰當的言語、非語言和物理行為。


性騷擾的辨識

言語騷擾

言語騷擾可能包括性暗示的言語、不恰當的笑話、評論或威脅。這些言語可能使人感到不舒服,被貶低或者受到威脅。

非語言騷擾

非語言騷擾可能包括侵犯的視覺接觸、性指向的肢體語言或不適當的圖像或物品。

物理騷擾

物理騷擾包括任何不想要的物理接觸,例如觸摸、抓握或親吻。任何形式的性侵犯都是犯罪行為,並應報警處理。



對抗性騷擾

知道你的權利

瞭解你的公司政策和你所在地區的法律。你有權利在不受性騷擾的環境中工作。

表達反對

如果你覺得舒服和安全,告訴騷擾者你不喜歡他們的行為。明確地說「不」,這是你的權利。

保留證據

記錄騷擾行為的所有詳細資訊,包括時間、地點、騷擾者、目擊者,以及騷擾的具體行為。如果有任何書面或電子的證據,如郵件、短訊或社交媒體資訊,也應妥善保存。

報告性騷擾

儘早將性騷擾行為報告給上級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如果公司沒有妥善處理,你也可以尋求法律幫助。



如何支持受騷擾的同事

提供支援

如果你的同事遭受性騷擾,提供一個安全且支援的環境,讓他們能夠分享他們的經驗。聽取他們的經驗,並提供援助。

提供資訊

瞭解並提供本地的性騷擾輔導、支援團體和法律服務資訊。這些資訊可能對受害者在處理這種情況時非常有用。

發揮影響力

如果你目睹了性騷擾的行為,不要保持沉默。與騷擾行為對抗,並將其報告給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你的行動可以保護受害者,並防止進一步的騷擾。



結語

在職場中,我們都有責任維護一個安全、尊重和無騷擾的環境。透過瞭解性騷擾的形式,學習如何對抗,以及支持受害者,我們可以共同努力打擊性騷擾,創造一個更健康、更公平的工作環境。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