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賺錢好難、好辛苦? 改變想法,迎接豐盛的金錢運

賺錢好難、好辛苦? 改變想法,迎接豐盛的金錢運

賺錢好難、好辛苦? 改變想法,迎接豐盛的金錢運




本文摘自《遇見豐盛的自己:從金錢、關係、健康、心靈四大面向,活出你本該擁有的富足》



如果有人問你:「你相信生命是艱難的,還是輕鬆不費力?」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說,生命是艱難的。

我們很常聽到周遭的人說:生活不容易、賺錢很辛苦、人生就是苦海……特別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常常有人勉勵我們:要拚命搏鬥、經得起折磨受苦才能夠有所收穫。

這些話乍聽之下好像很勵志,也讓許多人奉為圭臬,事實上是非常不妥的。根據吸引力法則,如果我們認為人生是來受苦的,就會吸引來更多的苦,讓自己去體驗,於是,就會不斷生活在受苦的情境中。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即使拚命奮鬥,生活還是沒有比較好;有人問題不斷,常常陷入受苦的漩渦中;在吃苦、受苦中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因為這些都是「受苦意識」轉化而成的實相,這也是另一種心想事成,只是,不是我們想要的。

不要誤會輕鬆不費力是偷懶,或什麼都不做,想要過這樣的生活,也是需要經過練習的。當你看見鋼琴家在台上,不看琴鍵、閉著雙眼,面帶微笑地沉浸在美妙旋律中,或是在極快的節奏中,輕鬆地彈出如瀑布般流暢的音符,這一切都是輕鬆不費力的表現,但是,在這輕鬆的背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練習的結果。

就像每一個大師一樣,在還沒有成名之前,都需要時間與耐心做練習,不管你想要什麼,擁有它之前,都要先了解宇宙法則之後好好遵循它,並且認識自己,如此一來後續所得到的回饋,就是輕鬆不費力。

所謂認識自己,就是先從思維開始,察覺自己腦中錯誤的、不適用的信念,並釋放對自己的批判,例如:我很差勁、不夠好、不值得、害怕錢不夠用等等。然後轉化信念:我已盡力,下次會做得更好、我夠好、我值得擁有、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足夠的金錢……等等。

想要認識自己,也能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投射。好比憤怒,表面上是跟那個人、那件事有關,事實上,是因為對方按到我們的情緒按鈕,碰觸到我們對自己最在意的地方。比方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看法,其實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無法接受、看重自己。


富足的第一步

有人問,為何有些人賺錢輕輕鬆鬆,短期內就可以累積財富;有些人努力了一輩子做牛做馬,還是賺不到什麼錢?金錢有什麼祕密,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擁有富足是每一個人的權利,無法擁有它,必有其原因。想要擁有富足,就要對金錢有所認識。金錢是一種交換,也就是我們做了某事以後,所得到的回饋。許多人以為要用辛苦、痛苦,甚至用疾病來交換金錢。事實上,我們可以用喜悅的方法,來換取金錢,而這個方法就是金錢的第一個祕密:

金錢不是賺來的,而是吸引來的。

很多人以為到處拿證書、每天長時間的工作、加班到夜晚就能夠致富,結果到頭來還是無法存到錢,不禁要問:為什麼?

其實努力打拚、苦苦掙扎,這些都不是致富關鍵。金錢其實是一種能量,想要擁有它,最輕鬆不費力的方式就是吸引它來。如何吸引它來呢?

之前有提過,想法是地表最強的能量,散發什麼想法,宇宙也會如實地回應我們,於是匱乏的,吸引匱乏的;豐盛的,吸引豐盛的。所以,決定貧富的關鍵,不在於有多刻苦、多努力,重要的是你對金錢的信念。

也就是說正確的信念,為你吸引來金錢;錯誤的信念,則帶你遠離金錢。現在,我列舉阻止財富到來的六個最常見錯誤信念,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是否踩在金錢的誤區。


1. 不敢愛錢

有些人害怕別人說自己愛錢,於是無法接受金錢。但是,金錢跟你的愛人一樣,如果不愛它,它就擦身而過,往別的地方去。唯有當你願意愛它、接受它,金錢才會來到你的生命中。

2.害怕金錢不夠用

很多人對金錢有恐懼感,害怕錢不多、錢不夠用,這也就是窮人會變得更窮的原因。頭腦中的匱乏感,總是告訴我們這個太少、那個不夠,而這樣的思維,是無法吸引金錢來的。事實上,宇宙豐盛無缺,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如果能夠放下匱乏感,那麼,你很快地就能擁有豐盛。

我曾經住過一家民宿,和女主人相談甚歡。有次她提到金錢的事,說自己其實很節儉,有時出門跟大家聚餐,看錢從手中出去都好心痛。明明知道這樣不好,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節儉。總是害怕未來、擔心錢太少無法過活。

她的經濟狀況其實還不錯,自己有住房、兩份工作,還有一個房子出租給房客。於是我問她:「小時候家裡的經濟狀況如何?」

她說小時候,家境並不好,因為爸爸常生病,媽媽要扛起這個家,兼很多差事,她國小就隨著媽媽到處打零工,母女看盡別人的臉色,因此她發誓長大後,一定要努力賺錢。

從小到大,她的成績優異,但這麼用功為的是拿獎學金,賺取學費。大學時,認識同校的一名男生,兩人陷入愛的漩渦,但她希望等畢業有工作、經濟穩定之後再來成家,沒有想到那名男生最後跟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孩子結婚了。

這就是了,過往的經歷,深深地影響到她現在對金錢的匱乏感。我告訴她:「事情都已經過去了,釋放匱乏感,讓自己自由吧!」她默默地點頭。我知道她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是了解問題的根源,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請她進行練習,告訴自己:「過去已經過去了,以前我只是個孩子,無法改變家中經濟,也無法改變男友的選擇。現在我已經長大、是個成人了,擁有相當的財富,也擁有自己的力量,我要釋放過去的匱乏感,不讓過去的經驗影響我,讓自己好好享有現在的豐盛。」同時也建議她常常使用肯定句,來加強金錢的豐盛意識。

3. 害怕給出金錢

有人告訴我,當他從銀行將存款領出的剎那,或者付費給別人的時候,往往有種恐懼感,甚至還有心痛的感覺,好像錢給出就沒有了,再也回不來。

對很多人而言給出金錢,卻不擔心恐懼,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讓我們進一步來認識金錢:有些人以為金錢像一塊大餅,切了一大半給了別人,就是等於失去。但是,金錢的運作並不是這樣的。

貨幣這個字的英文是 currency,也是流動的意思,金錢純粹是一種流動,就像迴圈一樣,凡是出去的,會再流轉回來,金錢不是只有佔有,也要給出。

這個運作方式,就是豐盛法則告訴我們的「給予與接受要平衡」。當我們擁有金錢,卻吝於給出,如此就癱瘓了一方能量的流動,無法平衡,也等於告訴宇宙:「我不想擁有更多。」

金錢是有翅膀的,有時候你必須讓它飛出去,好招來更多的金錢,回到你身邊。當我們接受了別人的金錢,也要帶著愛與祝福給出,如此才能讓迴圈順利流動,宇宙也會加倍奉還。

當我了解豐盛法則,知道金錢是如何運作的,便帶著歡喜心給出金錢,因為我知道:所給出的金錢,可以幫助一個人、一個家庭,或者正在就學的孩子。當我願意以喜悅、祝福進行給予的時候,也在無意中得到更多的回饋。

當我沒有了匱乏感,也就擁有滿滿的豐盛,不管走到哪裡,總有同學、朋友或學生,願意主動請客為我買單;有人介紹更多的工作機會,帶來收入;或者收到他人的感謝卡、贈禮、免費機票等等。

4.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金錢

如果有人心血來潮要送你禮物,你是會開心接受?還是搖搖頭,覺得無功不受祿而拒絕?同樣的,很多人對金錢有不配得的感受,這個感受背後的信念是,我不值得、不夠好、怎麼能有資格,接受這麼好的禮物?這樣的信念,也是阻止金錢到來的原因。

我有一個很優秀的學生,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多年,因為工作認真,得到長官的賞識,決定以加薪來鼓勵她的傑出表現。但是,在這個學生的認知裡,學術工作是清廉的,不應該獲得獎賞。於是,那一個月加薪多出的三千元,跟她後來意外跌傷所付的醫藥費,是一樣的金額。

宇宙絕對不會勉強我們,去接受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果認為不配擁有,那麼,豐盛也不會停留,而從另一個管道流走。

5.做不喜歡的工作,也會富足

對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做不喜歡的工作,很難致富。」

所有的成功人士,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做不喜歡的事,是折磨自己,也無法享受富足。所以勇敢地去活出自己的天賦,做你喜歡的事吧!

 6.走在靈性路上,金錢是不重要的

這一點更是錯誤的認知!事情本身沒有定義,是人們賦予它定義。很多人認為靈性是清高的,金錢是低俗的,兩者無法匹配。其實,這些都是人們給予的定義。

金錢無罪!真正的大師,不會給金錢貼標籤,而是敬重金錢,將它視為宇宙的供應與祝福。以金錢好好照顧自己、幫助別人,用愛與智慧去運用它,是靈性與物質最佳的融合。


轉化負面想法

有人會問,正面想法固然可吸引金錢,但是,如果我真的沒有錢,如何有正面的想法,這不是很矛盾嗎?

匱乏吸引匱乏的,豐盛吸引豐盛!想要富足,第一步就是轉化。

現在的生活境況,都是過去思想的累積。如果對現狀不滿,就需要有所改變。想要富足,需將注意力放在你要的,而非不要的,就像看電視一樣,不喜歡就轉台。如果你想要富足,就先換個富腦袋,當你先啟動豐盛的意識,就能吸引豐盛前來,這就是轉變的開始!

從現在開始,每天用豐盛的信念來對待金錢,用正面語句做轉化練習,告訴自己:

◆我是豐盛的。
◆我願意接受宇宙的恩典。
◆我允許豐盛來到我的身邊。
◆財富滾滾而來。


你會發現,將負面的信念轉化,結果也會跟著轉變。比方說,你想找個適合的工作,就剛好有貴人介紹那樣的工作給你;想要創業,有人願意跟你投資合作;想要得到資金,親朋好友會伸出援手……只要走在對的路上,宇宙會用各種方式來幫助你,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更多轉化人生的方式,請見《遇見豐盛的自己:從金錢、關係、健康、心靈四大面向,活出你本該擁有的富足》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1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