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我想要成功與快樂! 那你需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潛意識

我想要成功與快樂! 那你需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潛意識

我想要成功與快樂! 那你需要好好對待自己的潛意識

本文摘自《成功路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運用潛意識,你想的會成真》


你能左右自己的命運


──潛意識好比一部萬能的機器,但是這部機器不會自己開動,能使它運轉的,只有你的信念。
 
潛意識像是一部萬能的機器,任何事情都可以辦到。但需要一個人來操作它,而這位操作員,就是你的心,也就是你的信念。所以我說:「你能左右自己的命運!」就是從這個道理而來。
 
怎麼做才能任意駕馭萬能的潛意識呢?簡單地說,只要你有信心控制,只讓好的印象或暗示進入潛意識就可以了。你可以選擇即將發生好事情的印象,交給潛意識。不管是身體較弱,或是腦力較差、意志力薄弱的人,都應該可以做到這些選擇!
 
我們要不斷用充滿希望和期待的話來和潛意識交談,這樣一來,潛意識就會讓你的生活狀況變得明朗,讓你的希望和期待實現。高速跑車的油門,並不會比一般低速汽車的油門重,反而只要輕輕踩踏就可以了,同樣的道理,想要讓萬能的潛意識自己開始活動,也不必特別使勁,或是做其他特殊的努力。只要你不去想會傷害自己的事情,而選擇有積極性、建設性的事情,你就可以左右自己的命運。
 
我有兩位朋友,同年從同所大學的同科系畢業,然後又進入同一機構工作,其中A先生住在一棟公寓裡,相當滿足,認為只要維持現狀就可以了。而B先生則住在一棟木造的出租房屋中,希望將來能擁有一棟有花園的小洋房,七年後,A先生依然住在公寓裡,而B先生則在郊外建造了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關於二人的客觀條件,B先生比較不利,但他卻能如願以償。
 
圓夢小語:我擁有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

讓潛意識想像一切美好事物


──儘量把繁榮、富有、成功……等想法儲存在潛意識中,那麼潛意識就會連本帶利地還給你!
 
你不要相信致富之道的唯一方法是多流汗、拚命工作。相信你也知道,如果有人一星期只工作四小時就能賺到可觀金錢,當然不必那麼賣命工作也能賺到足夠金錢,你一定也認為這樣的生活最理想!也就是說,我們渴望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想做的工作,而且這些工作做起來很愉快,同時也有豐富的金錢收入。
 
摩菲博士認識一位年收入一百五十萬美金的朋友,他是洛杉磯一家公司的經理,幾乎全年都在搭船環遊世界。他說,在他的公司裡,大多數週薪三百五十元美金的職員,對於工作方面都知道得比他多。其實,他只不過是管理的方法比較高明罷了!
 
這些和潛意識的功能完全沒有關係,所以無法加以活用。但相反地,這位經理卻不斷向自己的潛意識灌輸:「自己是值得領取高薪,且能常常環遊世界的人!」
 
潛意識一旦接受,就會把想法實現,所以這位經理所說的話並不是胡亂編造的!如果你認為自己很富裕,那麼潛意識就會使你變成很富裕的人,而你的心富裕之後,就會為你引來更多的財富。
 
如果你希望獲得更多的財富,就必須讓自己的內心充滿富裕感,而且每天都不能忘記這件事。那麼你不必拚命工作,也能變得很富裕了。說真的,你不必那麼賣命,不必像奴隸一般流汗工作!


圓夢小語:我生來即擁有富裕。


對潛意識說實話


──潛意識能無差別地實現接受到的指令。對潛意識不可以開玩笑,也不可以說謊。

 
潛意識沒有判斷和選擇的能力,它能把你心中所想的,也就是「顯意識」所思考的一切,無差別地加以實現。因此,如果你在想:「我希望這樣,可是我沒有辦法做到」,那麼潛意識就會把它當真,故意不讓你的希望實現。
 
相反的,如果你在心中想著:「我要買它,我高興地接受它。」那麼潛意識便會答應你,遲早會實現你的願望。因此你絕不可以說出會為你帶來負面作用或不利的話。例如「我可能會失敗」「這件事可能不太順利」,或是「我做不到」之類的,絕不可以說出口。
 
你要經常對你的潛意識說一些具有積極性、建設性的話,只要你的潛意識接受,就一定會實現。你不斷反覆說出積極性的話語時,你本身便會開始逐漸變化,到了某一個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比過去更積極,並變成一個更具吸引力、更幸福的人。
 
因此你必須對自己很正直、很坦率才行。當你聽到朋友的幸運,如果你說:「這個人很狡猾。」那你是真心這麼想的嗎?
 
實際上,你很羨慕這位朋友的幸運,心理期待著「他不該那麼幸運」。可是潛意識只會對你的真心產生反應,所以會接受你的想法:「不該那麼幸運!」而開始想盡辦法不讓幸運接近你。所以你必須以坦率的心情,用真正良好的信念來充滿你的內心。如果你真的希望幸福、富裕、健康,心中不加以否定,這些願望就一定會實現。
 
圓夢小語:想我要的,說我要的,做我要的,就一定能得到我所要的。

將願望視覺化


──想要把願望輸入潛意識,必須把願望加以視覺化──也就是描繪成一幅景象,最為有效。
 
雖然潛意識無所不能,但是它對於顯意識,卻是百分之百被動的。因此若你想要實現自己的願望,只要想辦法把它輸入潛意識裡就行了!
 
那麼要如何才能把自己的願望輸入潛意識呢?首先你必須把自己的願望加以視覺化。換句話說,也就是把願望描繪成一幅圖畫。摩菲博士把這個過程稱為「心之映像法」。
 
摩菲博士曾經在美國中西部各州巡迴演講,不久之後,他心中產生了一個念頭,很想在中西部擁有一個永久的場地,並以這個場地為中心,進行各項活動。
 
某一天傍晚,他下榻於華盛頓州斯波坎市的一家旅館時,他躺在沙發上,放鬆全身,停止所有注意力,以輕鬆的心情,想像著自己正在對群眾演說:「我很高興我能夠來到此地,我心中一直期待著這個機會的來臨。」摩菲博士用自己的「心眼」來觀察想像中的群眾,並感覺到群眾是真實存在的。於是他把心中的影像交給潛意識,期待它在現實世界中被具體實現出來。
 
第二天早上,他醒來的時候,心中感覺很平和、很滿足。幾天後,他接到了一封電報,內容是有人願意提供一個跟他心中所描繪場地一模一樣的永久性活動場所。摩菲博士當然接受了這項捐贈,並以中西部為基地拓展他的工作。


圓夢小語:我看到、聽到、感覺到目標逐一實現了。

別嫉妒他人的富有


──嫉妒是致富的最大敵人。
 

使許多人陷入貧窮困境的原因,是嫉妒的感情。
 
舉例而言,眼看自己認識的人,在銀行裡有一大筆存款,而自己的存款卻少得可憐,這時候你心中存在的情緒,可能是嫉妒吧!只要心中有嫉妒,你永遠都不會富有!
 
因為潛意識會把嫉妒當成否定性的情緒來接受,換句話說,嫉妒別人富有,等於是你自己心中否定了財富。你的顯意識所否定的事物,潛意識也會加以否定而不接受。只要你有嫉妒別人富有的感情,財富就絕不會流向你那邊,反而會從你這邊流往別處。
 
年輕時,我曾經和窮人一起工作。雖然有些文學家經常在文章中讚美窮人,不過我所看到的窮人,大多心中充滿了嫉妒。他們除了會嫉妒經濟狀況轉好的同伴,還會詆毀對方!在幾位兄弟中,生活比較富裕的人,一定會遭到其他兄弟的嫉妒和中傷。雖然窮人會互相幫助,做一些善事,但絕不允許自己的同伴出人頭地,脫離貧窮的圈子。
 
後來我也和中產階級的人,以及比較富裕的人有所接觸,我發覺比較富裕的人,都喜歡聽別人成功的故事,而且會為他慶幸、鼓勵。也許有些例外,不過一般來說,窮人會同情環境比自己差的人,但是對於比自己好的人,卻會產生強烈的反感。而富裕的人有時候同情心不那麼強,但是會欣慰於別人的成功。
你可以加強對別人的同情心,但是,絕不可以對生活情況比你優越的人產生反感,千萬不要有仇富心態。
 
圓夢小語:我欣賞、感激每一件人事物。




更多潛意識與成功間的關係,請見 《成功路上,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運用潛意識,你想的會成真》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