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什麼是被稱為「靈魂之座」的松果體?松果體潛藏巨大潛能!

什麼是被稱為「靈魂之座」的松果體?松果體潛藏巨大潛能!







本文摘自 松果體的奇蹟:覺醒內在潛能,改寫人生與身體的劇本



何謂松果體?

什麼是被稱為「靈魂之座」的松果體?松果體潛藏巨大潛能!

存在我們身體裡的松果體,究竟是個怎樣的器官?

松果體是個體積很小的內分泌器官,呈紅灰色,大小近似青豆(約七、八公釐),位於大腦的中心位置,形狀就像一顆松果。

若從解剖學的角度說明,松果體位於第三腦室後方,左右第四腦室中間,腦下垂體上方,下視丘下方。

人類於一九六○年代得知松果體是一種製造褪黑激素的內分泌器官,人體的生理時鐘就是由松果體建立的。

當人們白天晒到太陽時,松果體會分泌俗稱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到了晚上、陽光減少時,則會分泌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

近年來,研究發現「二甲基色胺」這種身為色胺類原型的生物鹼,也和褪黑激素與血清素一樣,都是由松果體製造、分泌而成。二甲基色胺也可見於自然界,被稱為「天然致幻劑」。

松果體由於位在腦部深處的核心位置,自古以來就被哲學家認為具有重要功能。

知名哲學家笛卡兒認為,這個世界是由物質與靈性兩種不同的要素所構成,而這兩者透過松果體產生連結,於是,他將松果體稱為「靈魂之座」。


為什麼半夜比較容易發生神祕體驗?

下視丘與腦下垂體是大腦中兩個發揮重要功能的部位。

人體所有內分泌的最初源頭在下視丘,腦下垂體則是中繼點。而松果體與這兩者的位置相近,帶來頗大的影響。

松果體於夜晚分泌褪黑激素,白天則停止分泌。松果體在分泌褪黑激素的時段最為活躍,約為半夜兩點到四點之間,這段時間人們較容易和宇宙智慧連結。

相反地,由於白天停止分泌,因此就算睡午覺,也不會製造出多少褪黑激素。

半夜兩點到四點是褪黑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如果這時呈清醒狀態或在半夢半醒之間,松果體的通道便會開啟,得以接收宇宙智慧傳來的訊息。

在這種狀態下,松果體除了分泌褪黑激素,也會分泌大量的二甲基色胺。

新墨西哥大學精神病學系的瑞克‧史特拉斯曼教授曾發表如下的研究結果:

「到一九九五年為止已對六十多名受試者進行超過四百次的二甲基色胺靜脈注射,其中近半數受試者聲稱遇到非地球生物。本實驗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許可。由於人類大腦中的松果體會製造二甲基色胺以作為神經傳導物質,研究推測,這種物質與人們發生宗教性神祕體驗或瀕死經驗有關。」

也就是說,研究指出,這些遇見地球外生命體的受試者,是因為松果體通道開啟而接觸到了異次元世界。

根據這項實驗,我們可以推測,松果體活化之後較容易分泌二甲基色胺,於是更有可能接觸到異次元世界,以及高次元的宇宙。

松果體覺醒訣竅1:海豚語句

「海豚語句」是在脈輪層次上淨化流經脊椎的身體靈魂波。

這個方法是透過位於脊椎通道的各個脈輪,導正並活化神經的螺旋頻率能量(神經的螺旋頻率能量會形成身體靈魂波)。

平常想到的時候就可以念海豚語句,可以直接發出聲音,也可以默念。如此一來,語句便會流經通道,幫助松果體逐漸活化。

五個海豚語句:

「現在的自己肯定沒問題。」

「我很感謝現在的自己。」

「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非常了解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就是宇宙的一切。」

這些語句也各自對應不同的脈輪能量。

第一、二脈輪:「現在的自己肯定沒問題。」

第三脈輪:「我很感謝現在的自己。」

第四脈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第五脈輪:「我非常了解現在的自己。」

第六、七脈輪:「現在的自己就是宇宙的一切。」

念每個語句的時候,同時將注意力放在對應的脈輪上,可以進一步提高淨化效果。




松果體覺醒訣竅2:海豚運動

「海豚運動」能幫助我們調整身體靈魂波(身體智慧能量)的通道。

這是第六個訣竅「海豚觸碰」的暖身運動。

海豚運動共分為A、B、C三種。

運動A:調整腰部、薦骨。

運動B:調整胸部、背部。

運動C:調整頸部。

這三種運動要按照A→B→C的順序進行。

建議每次至少做十回。

◆海豚運動A:

1.腰部往前推。

2.下腹部往內縮。

3.全身放鬆。

◆海豚運動B:

1.雙肩往後拉,讓兩側的肩胛骨彼此靠近。

2.肚臍往內縮。

3.全身放鬆。

◆海豚運動C:

1.頭部位置不動,脖子往前推。

2.縮下巴。

3.全身放鬆。


更多活化松果體的方法,請見 松果體的奇蹟:覺醒內在潛能,改寫人生與身體的劇本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