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讓你迷上自做沙拉、蒙特婁人氣餐廳食譜大公開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讓你迷上自做沙拉、蒙特婁人氣餐廳食譜大公開







夏天這麼熱,厚重的美食小吃好難入口! 如果還想兼顧瘦身減重,這個季節最好的輕食選擇就是” 沙拉”! 但是,想起沙拉,你的腦中是不是只出現小7的可憐沙拉盒,或是排餐配菜的清淡前菜? 其實沙拉的食材內容可以非常豐富,絕對能當吃得飽又吃得好的主食!

在加拿大蒙特婁,一對曼蒂家的姊妹就靠著獨特美味的沙拉配方,開了八家人氣沙拉餐廳! 沙拉潛力無窮! 這次由 潮浪 Waves 出版的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 ,就收錄了她們獨家的沙拉、淋醬、奶昔和甜點等,上百道食譜,而且拍攝的非常精美,凱晰光是看圖片就餓了! (下圖點開可以看食譜)

曼蒂姊妹追求健康原始的食材,因此食譜中大部分的食材都低醣高纖,包括各種烤肉、豆腐、糙米、生菜、香草、堅果與堅果醬、植物奶、橄欖油、巴薩米克醋等等等,對想要減醣減重的朋友來說是一大福音! 而且食譜的好處就在“別人已經幫你配好、嘗過味道”,因此不會發生自己亂搭結果很難吃的下場~~~


而且他們的食譜作法都非常簡單,就是各式食材簡單處理,再淋上獨門醬汁就好 — 淋醬的獨特配方也很重要,這可是一家餐廳的命脈所在呢! 所以凱晰收到試閱的時候真的超級開心! 立刻就去採買了一陣,準備來大顯身手一下!





?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
“日昇照耀”早餐奶昔試作大成功!!


採買完隔天一早,就興沖沖想做一道早餐奶昔,剛好這道”日昇照耀”奶昔的食材八成身邊都有,就決定做這個當早餐!

實作真的超級無敵簡單! 就是把藍莓、香蕉、杏仁、冰塊依序放道果汁機中,再加入植物奶打勻就可以啦!

原本的食譜中有杏仁醬和亞麻籽,但因為在台灣比較難買,我找了一下資料發現杏仁醬就是杏仁直接打到糊,亞麻籽也是為了增加口感和纖維,想一想就乾脆買杏仁來打成有點碎就好啦^^事實證明還更有口感,非常好喝!!

對了,要跟大家說,因為這份食譜是加拿大超人氣沙拉餐廳的食譜,當中有些食材我們的確比較難買。但說真的,今天試作完之後,發現如果有些台灣比較少的食材,強烈推薦大家可以上 iherb ( 購買經驗看這 ) 去買,因為做出來的口味跟平常熟悉的味道很不同,但真的好好吃阿! 特別是醬料的部分,保證都是國外餐廳等級的特殊醬,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不過今天的食材都是在台灣買的~~~腰果植物奶和烘焙無鹽杏仁果(用來代替杏仁醬和亞麻籽) 是在 Jason’s 超市,香蕉和藍莓在全聯就有,很方便! (題外話,植物奶就是像豆漿米漿這樣的穀果汁啦!) 大部分都是高纖低醣食材 ( 文章參考 ),喝完以後超飽足! 拿來當早餐真的很適合,精力充沛、有飽足感又不會昏頭,很棒!!





讓我迷上自做沙拉的淋醬

除了可以按照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 的食譜去搭配沙拉食材之外,當然也可以自己增加或替換食材。不過這時候”淋醬”就是沙拉的靈魂了,這個我就想要好好學學啦! 這次我做的是”曼蒂沙拉廚房淋醬”,就是她們的特調。

需要的材料有橄欖油 (請買歐系出的特級初榨,才有特殊風味!)、法式第戎芥末、蘋果醋、海研、黑胡椒(現磨)、大蒜、楓糖漿(我用蜂蜜代替)。

把食材都放進去,攪打個十幾秒後,立刻就變成一份酸甜辣香、風味特殊的歐式沙拉醬了! 味道就跟去歐美餐廳吃到的一模一樣阿!!!(旋轉灑花~~我變歐式大廚啦XD!) 原來感覺起來很難的沙拉醬,做起來這麼簡單啊?!

所以自此之後幾天我就吃生菜沙拉吃上癮了,把手邊可以抓到的一些食材: 生菜、起司、酪梨、雞肉、蕎麥粒、堅果、杏仁麵包等等,都拿來試過一輪! 果然有好的沾醬,吃甚麼都好吃! 而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 總共有39道獨門醬汁,不買來試試看真的太可惜啦! 推薦給想要減重瘦身或只是想要吃得健康又美味的大家!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 簡介


⭐10道奶昔X40道沙拉X39種獨家淋醬配方X10道穀物碗X11道甜點


食譜這邊買:


紙本版/博客來
電子書/Google


⭐本書特色

●專業攝影師執鏡拍攝,圖片亮眼精美,讓人愛不釋手。
●主打沙拉輕食,原型食材占大宗,是最健康的飲食與生活實踐。
●書中收錄數十道沙拉淋醬的製作方式,是網路上也找不到的私房食譜。

目錄

Chapter 1 早晨來杯新鮮奶昔

亞馬遜/熱帶/蒙特婁鳳梨可樂達/日昇照耀/沙克蒂/紅粉佳人/跟我約會吧/芒果魔力/巴西莓/防彈咖啡


Chapter 2 隨時都想來碗沙拉

上海沙拉/美墨沙拉/貝兒沙拉/東京沙拉/R&D獨門沙拉/嗜愛沙拉/沃爾夫沙拉/伐木工沙拉/地中海鮭魚沙拉/哈比比沙拉/永恆夏日沙拉/超級食物沙拉/龍蝦沙拉/升級版尼斯沙拉/野生鼠尾草沙拉/華爾道夫沙拉/奢華版華爾道夫沙拉/咖哩藜麥沙拉/羅馬沙拉/羽衣甘藍凱撒沙拉/柯布沙拉/索波諾沙拉/瘋薄荷沙拉/海鮮醬烤鴨絲沙拉/金髮尤物沙拉/勁辣Smoke Show沙拉/味噌鮭魚米線沙拉/綠淨沙拉/純素凱撒沙拉/紐奧良綜合香料鮮蝦沙拉/蜜桃與帕馬火腿沙拉/聖托里尼沙拉/春日法羅沙拉/甜鹹茴香沙拉/起司肉汁薯條行動餐車沙拉/生酮沙拉/菲力牛排沙拉/萊姆醃漬生魚片沙拉/希臘烤肉沙拉/蒙特婁旅遊亮點/九月沙拉/沙拉配料


Chapter 3 風味百變各色淋醬

曼蒂珍味廚房淋醬/義大利夏日淋醬/溜醬油淋醬/凱撒淋醬/甜芝麻淋醬/甜芝麻糖漿/純素凱撒淋醬/薑黃中東芝麻淋醬/綠色女神淋醬/狂野女神淋醬/綠色力量淋醬/味噌薑味淋醬/甜味噌薑味淋醬/普羅旺斯油醋淋醬/香檳油醋淋醬/野生鼠尾草淋醬/花生芝麻淋醬/姆辣椒泰式淋醬/香菜孜然淋醬/蜂蜜柑橘淋醬/楓糖肉汁淋醬/紅酒油醋淋醬/海鮮醬淋醬/草莓淋醬/CBD淋醬/日曬番茄乾淋醬/瘋薄荷淋醬/永恆夏日淋醬/經典巴薩米克淋醬/Épicerie Pumpui淋醬/青醬淋醬/薑味哇沙米淋醬/春季排毒淋醬/濃郁希臘淋醬/蜂蜜芥末淋醬/咖哩優格淋醬/Smoke Show淋醬/藍鄉村淋醬/香菜萊姆薑味淋醬


Chapter 4 營養滿滿的穀物碗

嬉皮穀物碗/美墨穀物碗/蔬菜力量穀物碗/米線穀物碗/泰式雞肉花生穀物碗/首爾穀物碗/墨西哥捲餅碗/珍珠青醬穀物碗/Pumpui穀物碗/卡布里穀物碗/穀物基底


Chapter 5 永不嫌多的誘人甜點

曼蒂的巧克力豆餅乾/無麩質司康雲朵/椰絲松露巧克力/鹽烤胡桃酥餅方塊/原始人香蕉蛋糕/茱豆的蘋果奶酥/檸檬柳橙奶油糖霜餅乾/巧克力炸彈/奶奶的酥餅/迷你萊姆塔/堅果醬巧克力杯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蒙特婁人氣餐廳食譜大公開,沙拉X淋醬X奶昔X甜點X穀物碗,超簡單原型食物,最健康的美味提案!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