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占星解讀 – 流年行運行星的意義

占星解讀 – 流年行運行星的意義






本文摘自行運宮位聖經:掌握行運的生命節奏



當我們遇到行運時,到底什麼事情可做,什麼事情可不做?我們一定要先將生命之舵定下來,從而判斷我們要怎麼去走人生之路,否則的話,人生的風險會很大。



十顆主要行星各自代表不同意義

太陽代表個人意志,太陽的行運會帶來一些跟面子相關的事情。

月亮代表情緒,月亮的行運會引動出內在情緒。

水星跟心智溝通有關。

金星跟情感與美感有關,金星的行運常常會顯示在消費與社交行為上。

火星代表本能的衝動,行運火星進入一個宮位,就會在宮位的相關領域中變得很有行動力。

以上五顆行星都是個人行星,它們都跟個人特質有關。

木星是一顆吉星,行運木星通常會帶來一些社會資源。

土星是物質世界的法則,行運土星必然會帶來一些沈重的壓力。

天王星宇宙無常的變化,行運天王星常常會帶來預料之外的意外。

海王星是宇宙無邊的愛與同情,行運海王星進入宮位,當事人會在宮位相關的人事物上變得比較迷糊。

冥王星具有死亡與重生的力量,行運冥王星進入一個宮位的時間很長,它的執著容易引動一些毀滅與重生的具體事件。

每一顆行星各有不同週期,週期越長,影響力就越大。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這五顆內行星的週期都很短,它們的行運帶動的都是影響力不大的生活瑣事。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的行進速度慢,帶動的就會是比較大的事件。

木土天海冥外行星的行運顯現出一個大趨勢,而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的內行星行運等於是一種規模較小的預習。所以大家不需要每天追著內行星行運,但內行星的行運,可以讓大家熟悉行運特質會有哪些元素。當你藉由內行星的行運熟悉了行運特質而又能抓住外行星旋律時,外行星行運加上內行星行運的掌控,可以讓你譜出更為美妙的生命之歌。

就像越高竿的音樂家,越能連最細微的音符都掌握得很好,但一開始時,一定是先從大架構下手。行運木土天海冥就是行運的大架構,沒有學好大結構前,不可能學好內行星行運。可是我們可以靠內行星行運來熟悉行運的法則。內行星的行運週期短,它們會在生命中不斷的出現,藉由內行星的週期,我們可以掌握行運的節奏,等到真正遇到木土天海冥的行運時,才能更趁勢而為。

透過日常生活的行為,以及生活中的選擇而達成意識改變,這個過程是很重要的。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到最後我們不只是懂占星學,而是活出了占星學。透過行為的改變、知覺的改變,也就是身心靈的改變,當我們的身心靈與生命的核心產生關聯,外在世界也會與其呼應,就像古人說「天兵天將都來幫忙」,透過意識的改變,不管是人際關係,或者是跟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都會改變,這就是將占星學落實在生活中的最高境界。當你的想法改變,你的頻率也會改變,當整個人的能量改變,你每天接觸的人事物也會隨之改變,這才是真正的改運。


占星相關文章

更多行星行運知識,請見 行運宮位聖經:掌握行運的生命節奏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