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如何進行脈輪療癒? 脈輪阻塞會有何種感受?

如何進行脈輪療癒? 脈輪阻塞會有何種感受?








本文摘自 快速學會!脈輪療癒實作指南:亞馬遜銷售No.1,一次學會精油、冥想、瑜珈、水晶等6種技巧


維持日常生活的平衡

當我們開啟了通往脈輪力量之路,維持日常生活的高頻振動、正面能量是很重要的。為什麼呢?因為當我們在不同層次療癒自己,淨化能量密集的脈輪時,保持能量與空間的潔淨和防護非常重要,並且讓自身能量振動保持高頻共振,這樣做有助於維持脈輪的平衡。

◎培養正念的習慣與練習感恩:透過習慣性地練習正念,讓自己保持在當下。我們陷入反復思考及沮喪時,時常會沉湎於過去。我們在感到焦慮時,又會擔憂未來。保持在當下才能讓我們充分展現自我。練習感恩也能提升能量振動。

◎透過運動身體維持能量:無論是透過瑜珈、氣功或其他體育活動,培養維持清淨身、心、靈的習慣很重要。

◎用神聖白鼠尾草祝福自己:神聖白鼠尾草是美洲原住民經常使用的草本植物,具有強大的淨化功用。它會清除身體或生活空間的負面能量。用神聖白鼠尾草來淨化生活空間或自身的方式稱為煙燻(smudging)。若要煙燻生活空間,請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燃鼠尾草束的尖端,等它明顯冒煙之後,用手或羽毛棒將煙揮送至家中各處,先從前門開始,朝順時針方向走,直到重新返回前門,請全程一邊揮煙,一邊祝福每一樣物品。若要煙燻自己,請用手將煙導向身體,一邊祈禱保佑身體各個部位,特別是中間一路而下的脈輪。請一邊做,一邊大聲說:「我祝福我的手臂、祝福我的喉輪、祝福我的胸部」等等。有時單獨一人進行時,請確保將散灰輕輕拍入耐熱容器。

◎瀉鹽浴:非常容易接收他人能量的高敏感族,建議可以考慮每週或隔週做一次瀉鹽浴。此一建議也適用於想要緩解身體疼痛,特別是肌肉痠痛的人。瀉鹽含有鎂,很容易在沐浴時透過皮膚吸收。鎂有助於緩和肌肉與其他身體疼痛,以及紓解壓力。此外,也有助於淨化氣場,對於經常把工作帶回家者、通勤困難者、在惡質的辦公室環境工作者,或經常需要與難相處的人打交道者特別有助益。瀉鹽浴對身體系統有良好的排毒效果,甚至可以用來預防感冒。


你的神聖療癒空間

若要建立一個神聖療癒空間,可以設置居家聖壇,且建議放置以下物品:

◎神聖白鼠尾草束:如同先前所提及的,神聖白鼠尾草的用途是煙燻自身與場所。若要煙燻生活空間,請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燃尖端,等它明顯冒煙之後,將煙揮送至所要煙燻的的空間區域。

◎聖木:帕洛桑托(Palo Santo)在西班牙語中即聖木(holy wood)之意,是一種生長在中南美洲的樹。它能淨化能量,強力驅散負能量,尤其是惡靈。它的用法多與神聖白鼠尾草相同。

◎羽毛棒:無論是單根大羽毛或由一束羽毛組成,羽毛棒主要用於煙燻,將煙導向所要淨化的區域。

◎耐熱容器:用於承接燃燒神聖白鼠尾草或聖木時掉落的灰燼。

◎水晶群:放置特殊水晶,藉以保護聖壇空間,提升聖壇的能量振動。

◎祖先與摯愛亡者的相片:放置摯愛亡者的相片,藉以緬懷追憶他們,維持與愛的能量之緊密連繫,如果是祖先的話,也可以向他們祈求庇護與智慧。

◎蠟燭:緬懷祖先時、祈求與神性/源起/宇宙/神相連結時,或是想要開啟聖壇能量時,請點燃蠟燭。

◎對你別具意義的神像:有的人會將具有宗教意義的神像放在聖壇上;另外有人會放上用於修練的神像。

◎供碗:這是盛裝水果、水、花等供物的碗或其他容器。

為了維持生活區的暢通,避免受到負面或汙濁能量的影響,最好同時要保持居家整潔。由於灰塵髒污會吸附停滯的能量,因此請定時進行實物清理,將家中雜亂減至最低。

辦公室中,建議放一些水晶在電腦、筆電或手機裝置旁邊,有助於建立更平衡的工作空間。特別是黑色電氣石,它能有效阻絕且吸收電腦與其他電子設備發散的電磁污染。

此外,在工作場所設置水晶格柵(或稱水晶網格),也是在與同事之間建立起保護場域的絕佳方法,尤其是工作環境令人極不愉快的情況下。請取四顆黑色電氣石、白水晶或透石膏,將每一塊放在工作場所(或自家、甚至床架)的四個角落,便會產生效果。


更多脈輪相關知識

脈輪阻塞會發生的情況

焦慮

◎受影響的脈輪:所有脈輪,視焦慮類型而定

偶爾焦慮通常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當強烈、過度、持續的焦慮感滲入日常時,則會使人虛弱無力。對於某些患有焦慮症的人來說,焦慮在幾分鐘之內就能急遽升級為恐懼或驚慌,導致恐慌發作。這種情形往往會對生活品質造成干擾。

任何脈輪都可能與焦慮有關,要看焦慮是什麼類型。比方說,如果我們不覺得神性/源起/宇宙/神支持自己,頂輪失衡就會導致焦慮。如果焦慮是眉心輪失衡所致,通常原因在於我們不信任自己的直覺,以及對於未知感到焦慮。如果焦慮是喉輪失諧所致,在需要表達自我、與他人溝通、說出自身真實感受的時候,我們會感到焦慮。如果我們執著於過往傷痛,或者反過來,因為與自身感受斷絕連結而感到焦慮,此時心輪可能處於失衡狀態。如果焦慮的原因是純粹覺得自己被一切壓得喘不過氣、感覺受到威脅、被迫捲入某種權力關係,或者人生力求表現而備感壓力,則是太陽神經叢輪失衡所致。如果涉及的是臍輪,罪惡感或羞恥感會使焦慮更加嚴重,焦慮的原因通常是尚未處理完畢的強烈情緒。有的焦慮與過去的創傷有關,特別是性創傷。如果我們對這個世上的物質生存(食物、庇護處、錢等)感到焦慮,這是海底輪失衡,讓我們感覺一直處在求生模式下。

氣喘與過敏

◎受影響的脈輪:心輪

氣喘是呼吸道變窄,分泌過多黏液,進而引發咳嗽、喘氣、呼吸短促。過敏是免疫系統製造的抗體,將特定過敏原識別為有害物質,即使過敏原實際上可能無害。這兩種情況都會影響生活品質。在許多情況下,兩者皆可歸因於免疫系統受損,導致呼吸窘迫,以及皮膚、呼吸道、鼻竇或消化系統發炎。不過,由於它們處於心輪的範圍,有時這類生理反應可能與心輪失衡有關,特別是若有悲傷、痛心、愛、寬容心方面的問題時。

憂鬱症

◎受影響的脈輪:頂輪心輪

憂鬱症發生的可能原因很多。有時,它只是暫時性的;但在其他情況下,它可能持續存在一輩子。慢性憂鬱症者往往會感到非常虛弱無力。憂鬱症可能會感受到永無止盡的悲傷、空虛、絕望,在日常活動中感受不到快樂,有時彷彿覺得人生不值一活。也可能會影響到食慾和睡眠,如讓人無法入睡或需要過多睡眠。有時,想死或自殺的念頭甚至會反覆出現。

人感到憂鬱的主要根本原因之一是深沉的孤獨感。因此,憂鬱症主要與頂輪有關。當我們感覺與外在世界、與神性相連結時,頂輪處於開放且平衡的狀態。當我們感覺與世界斷絕連結,甚至因為自己人生的發展而對神性感到憤怒時,通常這意味著頂輪的能量處於失衡狀態。此外,心輪失衡會使人與自我失去連結,從而導致憂鬱症。

疲勞

◎受影響的脈輪:太陽神經叢輪頂輪

當疲憊不斷持續累增或休息也無法紓解時,長期處於極度疲倦的狀態之下,我們會覺得連備用能量都被消耗掉。這會影響到專注力、集中力、能量和積極性,最後影響到我們的活力。有腎上腺疲勞傾向的人,通常忙碌成性或習慣過度勞累,這是由於太陽神經叢輪失衡,導致我們會迫使自己筋疲力竭。

疲勞與我們的權力中心──太陽神經叢輪有關。當我們將自尊與自信連結到職場或人生表現時,如果計畫失敗或看起來低於預期標準時,我們會把它視為私事,然後瘋狂工作以求完美,結果導致疲勞。另一方面,如果疲勞是由於憂鬱症或自覺與神性斷絕連結所致,則是頂輪需要平衡。

恐懼

◎受影響的脈輪:海底輪太陽神經叢輪

我們在意識到某人或某物危險時會感到恐懼,感覺它將對我們造成傷害或威脅我們的生存。恐懼會使大腦和器官運作產生變化,在交感神經系統中啟動一系列反應,帶領我們進入戰鬥或逃走的模式。這個適應行為會協助我們識別威脅,從動物捕食和天然災害中逃生。恐懼對於生存很有助益,但是若長期處於恐懼狀態,會對生命產生負面影響。會觸發此一原始反應的問題,部分與基本生存需求,以及生活、鄰近區域和家庭中的安全感有關。

當我們的基本需求受到威脅時,總是會產生海底輪的失衡。如果幼年就被教導要忍耐恐懼,可能會導致海底輪長期失諧,影響會及於成年。長時間處在恐懼之中也可能影響荷爾蒙系統,導致腎上腺疲勞。

感到恐懼時,可能會受影響的另一脈輪是太陽神經叢輪。通常這是原本海底輪失衡所導致的結果。感覺基本需求沒有得到支持時,會產生一種無力感和對自尊的挑戰,這兩種感受都與太陽神經叢輪有關。

悲痛

◎受影響的脈輪:心輪

我們失去珍愛的人或物時,悲痛是有益健康的。無論如何,如果擱置悲傷不處理、否認悲傷的存在,或者不健康地執著於無益的悲傷不放,則可能導致心輪阻塞。如果放任不管,執著悲傷過長時間所導致的失衡,會使我們感到孤單、失去希望或更增痛苦。我們在悲傷時會傾向孤立自己。當悲傷時,部分的人需要休養期來解除壓力,處理自己的感受,這同樣有其作用。不過,由於心輪會將我們連結至對自己和對他人的愛,如果孤立自己太長時間,心輪會缺乏連結。我們必須記得與自己、還有與他人再次連結。雖然我們可能覺得悲痛會永遠持續,但所有事物都在變化,包括我們永遠被迫與摯愛分離的感受也是。



更多內容請見 快速學會!脈輪療癒實作指南:亞馬遜銷售No.1,一次學會精油、冥想、瑜珈、水晶等6種技巧


更多脈輪相關知識

我覺得...
傻傻的 ...
2
太棒啦!
0
生氣!
2
蠻贊成
0
超愛!
1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