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小腿太粗怎麼辦?!中醫師三招讓你擺脫蘿蔔腿

小腿太粗怎麼辦?!中醫師三招讓你擺脫蘿蔔腿

減肥與塑身,雕塑完美身材常是許多女孩子一生努力不懈的點。想避免蘿蔔腿並擁有一雙美腿是許多女孩的目標;減肥塑身都是可以靠健身而達成的,就看你有沒有恆心與毅力囉!現在大家可以輕柔按摩自己的雙腿,感受一下是否溫暖、柔軟而且有彈性呢?減肥與健康小常識:如果比手掌更冰涼、或是軟趴趴缺乏彈性,那麼就是屬於脂肪型;若是硬梆梆或肌肉裡有硬腫塊就比較屬於肌肉型;若手指按壓後有明顯痕跡,穿鞋子、襪子覺得腫脹,那麼就是屬於水腫型。





本文來自SuperFit極度塑身


減肥與塑身,雕塑完美身材常是許多女孩子一生努力不懈的點。想避免蘿蔔腿並擁有一雙美腿是許多女孩的目標;減肥塑身都是可以靠健身而達成的,就看你有沒有恆心與毅力囉!現在大家可以輕柔按摩自己的雙腿,感受一下是否溫暖、柔軟而且有彈性呢?

減肥與健康小常識:如果比手掌更冰涼、或是軟趴趴缺乏彈性,那麼就是屬於脂肪型;若是硬梆梆或肌肉裡有硬腫塊就比較屬於肌肉型;若手指按壓後有明顯痕跡,穿鞋子、襪子覺得腫脹,那麼就是屬於水腫型。



減肥與塑身-擺脫蘿蔔腿第一招:足浴

李醫師表示,在中醫理論中,足部是人體經絡的集中處,而通過足浴疏通經絡氣血,就可以達到改善各種婦科不適。

李醫師也提醒,糖尿病的人較不適合自行進行足浴,另外腿部及足部皮膚紅腫發炎或有傷口時不宜足浴,以免病況加重。

有心臟病、高血壓或氣喘者,應先泡10分鐘, 若無不適再漸漸延長時間。

足浴怎麼做

建議用40度左右溫熱的水,高度建議約小腿的一半以上,將雙足浸泡20-30分鐘,讓雙腳的肌肉放鬆,並將一整天奔波的疲憊和壓力釋放

李醫師建議,足浴的水可加入含有薑、玫瑰或天竺葵的精油讓氣血循環的效果更好。

足浴產品這邊買

薑精油這邊買




減肥與塑身第二招。經絡梳理

若有牛角梳的朋友可以用來梳理腿部經絡,沒有的話也很推薦使用自己的雙手,用指節來幫自己梳理,梳理的方式以小腿為主。

梳理過程中可搭配按摩精油(特別推薦茶樹、大西洋雪松及迷迭香)也可以使用乳液代替,但不建議直接梳理,避免皮膚磨損受傷。

按摩的時間也盡量不要超過晚上11點,以免因為活絡經絡後影響睡眠狀況。

經絡梳理怎麼做

因為經絡穴位較多,效果會比大腿更有感,梳理的方向為內上外下,也就是由腳踝內側的肝經往上梳理到膝蓋窩,再從外側往下梳理至腳踝外側,這樣完成一回合,建議每次50回合,力道以輕柔舒適為主,若有氣結不順可加強力道,但無須刻意大力按壓梳理

李醫師提醒,許多心急的女性朋友會將自己按到紅腫瘀青,但是這樣反而適得其反,將正常的經絡壓至受傷不通。

疏通經絡產品這邊買




減肥與塑身消蘿蔔腿第三招:穴位加強

梳理的過程中可以在以下三個穴位做加強

  • 內側的陰陵泉
  • 三陰交
  • 及外側的陽陵泉

三陰交穴是脾、肝、腎三條經絡相交匯的穴位,位於足內踝上緣四指寬,在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中,改善氣血循環、調治消化腸胃虛弱、失眠等症狀。

陰陵泉穴位於小腿內側,膝下脛骨內側的凹陷即是陰陵泉,按摩此穴位可以去除脾經的寒濕、溫暖腹部、消水腫的效用。

陽陵泉位於小腿的外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處,除疏泄肝膽不順之氣,還可以緩解筋骨痠痛不適。

減肥與塑身|想雕塑完美身材嗎?中醫師三招讓你擺脫蘿蔔腿
減肥與塑身|想雕塑完美身材嗎?中醫師三招讓你擺脫蘿蔔腿

李醫師另外叮嚀大家

除了勤加按摩梳理,也要戒掉翹腳姿勢歪斜久坐不動的壞習慣才能避免蘿蔔腿喔!

夏天即將到來,讓自己完美變身換上迷你裙和小熱褲自信走出去吧!

擺脫蘿蔔腿、瘦小腿必看

本文授權轉載自:李昀真(Ariel Lee)

更多塑身知識,請見SuperFit極度塑身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