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別以為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能成功,世上的事沒那麼簡單!

別以為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能成功,世上的事沒那麼簡單!

別以為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能成功,世上的事沒那麼簡單!






本文摘自《原來我不是沒自信,只是太容易被踐踏!:48個習慣,建立壓不垮的自信》



父母、老師、公司的主管,是不是曾經對你說過:「別以為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能成功,世上的事沒那麼簡單。」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應該相反。
「別以為做不喜歡的工作也能成功,世上的事沒那麼簡單! 」
充滿自信的商務人士,他們有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著迷於工作」。
他們到處奔走找尋「令自己著迷的工作」,找到後就沒日沒夜地去做。最後,打開了自信的開關。

談談我的經驗吧。二十幾歲當上班族時,我大多從事不合己意、不擅長的工作。其中一件工作,需要IT方面的專業知識。在公司方針下,我突然接手這份工作,但心裡抱著抗拒的意識,以至於雖然做了相當程度的努力,卻也沒做出滿意的結果。會議上也跟不上進度,拖累了其他同事。努力永遠得不到結果,天天都在責備自己「我到底在幹什麼」中度過。

自己不喜歡,而且不拿手的工作,再努力也只有痛苦、辛苦,而且沒有成果。越做越會失去自信。

但是,當我轉換跑道,狀況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具體來說,我辭去了原本上班的公司,變成了一個作家和企劃公司老板。「痛苦的努力」轉變為「這世上最快樂的作業」,不論是「成果」或「信心」,都能在趣味中掌握。那是我重生的一刻。

以右腦為主的工作,追求思考趣味事物能力的工作,這份工作與我真是不謀而合。

想出企劃,將它立案、提案,為它編列預算,聽取使用者的反應,感受它的好惡。透過這樣的工作,我衷心地喜愛向世間發出趣味訊息的自己。不論再多的時間,我都不會因為工作而感到疲累。做得越多,越是能累積自信、成果和喜悅。不管是寫書、連載、活動、演講,還是企業包裝、媒體採訪,我都能由衷感到喜悅。年收入也增加數倍,甚至覺得「當時怎麼不早點轉換跑道呢? 」

在討厭的場所苟延殘喘的忍耐,無法得到自信。
請不要膽怯,勇敢向喜愛的工作進擊吧。
喜歡的工作,指的是對你而言「做起來很快樂」、「投入幾小時都不覺得疲累」、「成果信手捻來」、「別人不知不覺落後於你」的工作。這世上一定存在著完全適合你,讓你「著迷的工作」。

如果你現在腦中實在沒有任何想法,建議你不妨思考一下,能不能「在團隊中更換一下職責」或是「在新企劃中,率先要求拿手的任務」。

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請你取得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且,在尋找適合的職務時,千萬不能被動,要主動開口、取得。真到了情非得已的時候,就把轉業也納入考慮吧。

賈伯斯針對「喜愛的工作」曾經這麼說:
「做一份偉大的工作,就必須愛你所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有找到的話,繼續找,不要放棄,不可以停下腳步。盡你的全心全力,找到答案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

當你贏得一份喜歡的工作時,你便會充滿自尊心,孜孜不倦地開始工作。在那個領域維持領先,奪得自信與成果。

現在,請你再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工作」吧。

※ 有自信的人,積極取得「最讓自己閃耀的工作」。
※ 沒自信的人,獻身「別人交代但不擅長的工作」,不斷地抱怨不滿。





更多建立強大自信的方法,請見《原來我不是沒自信,只是太容易被踐踏!:48個習慣,建立壓不垮的自信》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