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與大地能量共舞!綠魔法的魔幻體驗(下)

與大地能量共舞!綠魔法的魔幻體驗(下)

與大地能量共舞!綠魔法的魔幻體驗





本文摘自《大地能量綠魔法:獲取大地七福澤,身心靈療癒師、藥草師與自然能量掌握者的修業課》


前文: 與大地能量共舞!綠魔法的魔幻體驗(上)

★順應大自然的節奏

在綠魔法中,最重要的一項實踐是持續重建你對身邊大自然的理解。和你的物理環境保持聯繫,是保持個人修行具有意義的關鍵。如果你失去與環境的接觸,也就失去了連結你和身邊大自然的要件。

綠魔法永遠是關乎當下,關乎你身邊環境的現狀。意識到你的環境,意味著你了解有哪些能量在其中流動、這個環境產生哪些能量、這個環境健全與否,以及它的波動率如何。這也表示你要意識到自己的能量與心智或情緒狀態,要如何契合你的環境。如果你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環境現狀,那要如何評斷自己要做哪些事?或許你以為自己了解身邊的環境,但當你停下腳步與環境建立新關係時,結果可能會出乎你的意料。活出綠女巫之道的一個根本基礎,是打造與大自然及大自然力量的關聯。最要緊的是形成你和實際存在的事物之間的連結,不是你和你以為存在的事物之間的連結。


認識你在宇宙中的角落

如果你居住在都市環境中,那座城市的能量就是你必須敞開心房接納的能量,才能契合你的鄰近社區、周圍環境的步調。關鍵要點是要與實際存在的自然環境互動,不是與你想像中或理想化的自然環境互動。你昨天或上個月認識的環境,已經不再是目前身邊的環境了:能量是持續變動的。因此,綠女巫必須察覺到這一點,時時調整她的認識。

你或許認為自己了解周圍社區,但花時間以新的目光來看待社區是有用的。請運用你所有的感官來探索居住的地區。詢問自己以下問題。請誠實作答:

•在你居住的地區,四季是如何變化?你看得見、感覺得到哪些改變?
•月亮對你有什麼影響?現在的月相如何?
•哪種野生植物在你的社區很常見?請至少舉出十種當地植物。
•在這十種當地植物中,哪種是你所在地區的原生植物?哪種是外來植物?這些外來植物是什麼時候、由誰引進的?
•在你的社區中,哪些樹木最常見?同樣的,哪些是原生樹種,哪些又是刻意引進這個社區的?是在什麼時候、由誰引進的?
•你的地區有哪些原生的野生動物?
•流入你家水龍頭的水是硬水或軟水?
•你家附近的土壤是什麼類型?粉末狀、黏土狀、砂質,還是其他質地?鹼性還是酸性?

你所不知道的事,有可能讓你詫異,也可能讓你失望。你或許知道和你家那條街相交的路是什麼名字,或離你最近的是哪座公園,但對身邊自然環境中最基本、最不可或缺的要素,你卻往往一無所知或無從辨認。花時間認識你的鄰近社區,能扎下厚實的底子,讓你更了解身邊的自然環境是如何運作。

請特地找出上述問題的答案。將答案寫進你的綠女巫日誌。

帶著加強後的覺知在鄰近社區四處走動,可以教會你的,將比你自以為知道的還多。請進行以下練習,這些練習的目的是協助你盡量觀察,讓你每次收集資訊的經驗都能有最大的收穫。


互動練習

帶著特定意念來觀察,你對鄰近社區將有更多發現。要做這項練習時,請先選一顆你熟悉的石頭或一株你熟悉的植物。讓自己重新體驗這顆石頭或這株植物,彷彿你是第一次碰見它。請回答下列問題,將答案寫進你的綠女巫日誌。

‧這顆石頭或這株植物摸起來的觸感如何?
‧味道如何?
‧外觀如何?
‧會產生什麼聲音?
‧味道如何?(當心!請試著從空中品嚐味道。絕對不要把品種不明的植物或物體放進嘴裡。)

用你熟悉的幾株植物或幾顆石頭做完這個練習後,再拿你不認識的植物或石頭來試試。這些練習產生的筆記,可以當成你的綠女巫知識的基礎,成為個人修業的核心。


體驗四周的環境能量

雖然綠女巫使用香草是為了其藥用特性,但自然界的魔法特性也是她的良伴。綜觀各時代與各種香草相關的傳統用途,你會發現其魔法用途往往與藥用功效相提並論。這是因為除了香草特定的化學成分決定了其對身體產生的效用,它也擁有獨特的能量,影響著人的情緒與靈性。

感測能量練習

請拿一株你熟悉的植物來進行這項練習,之後再拿你從未見過或處理過的植物來練習。請相信自己的觀察。準備好這株植物,加上你的綠女巫日誌、一枝原子筆或鉛筆,來進行這項練習。

  1. 將植物拿在手裡。如果是乾燥或切割下來的植物,請握一點在手心,或是手心向下蓋在植物上。如果是你已經正確辨認出可以安全碰觸的活株植物,請你以手指輕觸。如果你認不出這是哪種植物,請把手拿高或放在側面,掌心向著植物。
  2. 閉上眼睛,想像你的手心發光。請專心想著手心的感受。手心可能會刺痛,或是發熱發冷。那表示你正專心啟動手心自然產生的能量。
  3. 觀想這株植物發出光芒。
  4. 觀想那股聚集在掌心的發光能量緩緩延伸,碰觸到植物的發光能量。這兩股能量相遇時,請詢問自己有何感受。你感覺到某種特別的情緒了嗎?是否有思緒飛進你的腦海?有任何想法或模糊的預感嗎?請仔細留意。這種以自己的能量來感受植物能量的方法,能聚集你對這株植物的相關觀察。
  5. 覺得自己觀察夠了的時候,請向植物傳達感謝其合作的感受,然後觀想你的能量與植物的能量分開,退回到你的掌心。
  6. 張開眼睛,用力甩一甩手,就像要把手甩乾一樣。這樣能幫助你擺脫任何殘留的多餘能量。
  7. 將你的觀察寫進綠女巫日誌。你覺得這場體驗如何?感覺到植物的能量時,你觀察到什麼?那株植物感覺起來是充滿能量、平靜、有養分的嗎?請寫下你感受到的一切,別擔心有沒有道理。

你對那株植物能量的觀察是有效的,因為那是你自己的觀察。每個人與植物能量互動的方式都不同。如果薰衣草能給你能量,那就是薰衣草的能量帶給你的修業的一項好處,儘管很多書會告訴你薰衣草通常會散發平和、寧靜的感受。獲得第一手知識對綠女巫很重要,因為那些知識會形塑並精進你的修業,激發你的個人特性,讓你的綠魔法變得獨一無二。


接地氣

運用能量時,讓自己接地氣是很重要的。接地氣意味著將你的個人能量連上大地的能量,重新平衡。如果你很緊張或很興奮,體內流動的能量可能太多了。大地是引開那股額外能量的好地方。如果你昏昏欲睡或頭暈目眩,則可能是缺乏能量,那大地能分享一些豐富的能量給你。你一接上地氣,就能吸收大地的能量來補足你低迷的能量。要接地氣時,請遵循以下的步驟:

  1. 緩慢地深呼吸三次。
  2. 接著,用心感受自己的能量流過身體。請專注在胸口的某一點上,觀想那裡有一道小小的綠光。那就是你的能量中心。
  3. 現在,請觀想從那個能量中心朝大地伸出了綠能量的觸鬚。讓那股能量流下你的腳。觀想那股能量流進大地本身,深入根部,在土壤中穿梭。用心感受你的根堅實、穩定地扎進大地。
  4. 你與大地形成連結之後,就可以讓自己多餘的能量往下流,混入大地的能量中,或是汲取大地的能量,讓一些能量往上流,取代你匱乏的能量。

清晨起床的第一刻、晚上就寢前的最後一刻、運用任何能量之前,都是接地氣的好時機,你覺得自己有一點跟不上周圍世界的步調時,也可以隨時接地氣。





更多綠魔法的實踐方式請見《大地能量綠魔法:獲取大地七福澤,身心靈療癒師、藥草師與自然能量掌握者的修業課》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