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腿胖胖怎麼辦?四大美腿技巧學起來!

腿胖胖怎麼辦?四大美腿技巧學起來!





本文摘自《史上最強,胖胖腿就是這樣瘦下來》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美麗卻不一定能天生擁有。

根據統計男人看女人第一眼在意的部位最重視的,就是又細又勻稱的美腿再來才是代表性感的雙峰,這也使得腿部的曲線比例受到更多重視。

勻稱的美腿是每個女性都熱中追求的目標,但是因為一些外在姿勢不良及天生因素等,往往會造成小腿肌肉過度發達的情況產生。例如粉領族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一坐就是十個小時,翹腳、盤腿等不良姿勢都是形成小腿粗壯的原因。

此外,一些上班族工作長期日夜顛倒,也讓身體水分運行漸漸受阻,產生浮腫現象。除了藉著適度的運動及按摩有助於改善這些不良症狀之外,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保健小技巧,也能促進美腿變得更加纖細動人。

一、穿高跟鞋跨大步

醫生建議,女性穿高跟鞋時,不妨步伐盡量跨大,一般人跨一步約40公分,身高160公分以下者可盡量跨大到50公分、170公分以下者60公分,有助於減少小腿運動時的收縮次數,進而改善蘿蔔腿並增加熱量消耗。

二、踮腳上樓 可消肌肉、脂肪

上下樓梯時,以腳尖著地、腳跟懸空或穿高跟鞋這種類似「踮腳尖」的動作,不但省力,也能運動臀部、大腿、小腿肌肉,消除贅肉。

三、多做臀部騰空式輕運動

騎單車時,臀部不要緊貼坐椅,採臀部抬起騰空方式更有效。因為它能直接運動到臀部、腹部及大腿正前方的股四頭肌,達到纖瘦作用。做時可用手幫助支撐,不過當臀部抬起騰空時,容易拉傷背肌或壓迫頸、背椎,建議每做15分鐘就應休息一下。

四、日常生活輕運動

睡前將雙腳抬高約30分鐘,可幫助血液回流、消除小腿肌肉緊繃;至於爬樓梯則是最好的運動,一次要爬二格,才有緊實腿型、提臀的效果,能夠有效的放鬆小腿肌肉,避免白蘿蔔產生。假如如家中有浴缸,每晚用攝氏38度的熱水浸浴20分鐘,有助於消除水腫。


如何擁有一雙既動人又健康的美腿

由於久坐、久站或是長期姿勢不正確,不少女性的雙腿上,悄悄地爬上青筋,而形成惱人的動脈曲張。至於為什麼會造成靜脈曲張?根本原因是當腿部長期處於坐或站的姿勢,使靜脈血液無法正常回流,造成靜脈壓逐漸升高,使連結血管間的瓣膜產生發炎、滲漏,部分靜脈血液因無法正常回流,而身體代謝的廢物將積存在血管及細胞間質裡,血管就像吹氣球般慢慢膨脹浮現在皮膚上,形成了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自我檢查
1.腿部產生「脹、硬、酸、麻、腫、痛」等六大症狀。
2.無法久站久坐或是無法維持同一姿勢超過二十分鐘。
3.察覺右左腿大小差異變大,腿部壓下去有腫腫感。
4.腿部浮現出青紫色或樹枝狀的血管。
5.腿部異常容易感到疲倦。
6.腿部容易有抽筋現象。
7,腿部有不自然的疼痛感。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1)避免久站不動:踏踏步或活動腳趾,促進血液回流。
(2)避免長時間靜坐:提一提腳跟及動一動腳趾,啟動肌肉幫浦仍是預防靜脈曲張的不二法門。
(3)治療會引起腹內壓升高的疾病:如便秘、慢性肺疾等。
(4)不要穿過緊的內褲。
(5)肥胖者應減重。
(6)睡覺時將腳稍微墊高。


腿部美白、防曬、去角質DIY

其實小腿的皮脂腺比臉部皮膚少,因此更容易乾燥缺水。這會導致肌膚細胞的代謝週期變慢,所以角質的堆積也就更厚,尤其是在膝蓋、腳後跟等部位。所以要定期去角質,日常要補水保濕、防曬。

用剩的不想再用的美白乳液,何妨也用來按摩美白雙腿,適時補充腿部保濕乳液,肌膚才不會乾因缺水而乾澀。

防曬工作更是不可忽略,當穿短褲短裙的時候,一定要給腿抹上防曬霜,尤其是出門或是曝曬機率極高的夏天,請使用防曬霜,才不會讓大小腿的顏色差一截。最好在出門前半個鐘塗好防曬,因為防曬膜的形成需要一段時間。

此外,曝曬之後當晚一定要及時進行護理,黑色素一般出現需要數天,而夜晚就是沉澱的時間,所以一定要做好晚間護理。

夏天長期待在室內吹冷氣,容易使肌膚乾燥,此時最好為腿部補充乳液,肌膚才不會乾因缺水而乾澀。

由於腳跟和膝蓋是最容易因老舊細胞堆積而顯得粗糙的地方,因此最好定期去角質(尤其是腳跟和膝蓋的角質,一個星期去角質1~2次)。每天洗完澡後,就擦乳液,由下往上按摩;如果腳跟粗糙,不妨塗抹護足霜然後套上襪子再睡覺,有助於改善乾燥的足部肌膚。才不會讓膝蓋和足部的肌膚,因厚厚的角質而顯得粗糙,避免因這些小地方,使得精心修飾的妝扮因而大大扣分。


淋巴按摩有助於排除老舊廢物

丹麥生理治療師維德主張密佈全身的淋巴和紅血球一樣,具有過濾異物、排除過多液體、蛋白質及廢物的功能。因此推廣淋巴按摩,透過温和、精確、規律的手法,沿著淋巴的通路、順著肌肉纖維的紋理,使體內的老舊永廢物,順著體液排出體外,避免這些水分與廢物積聚在細胞周圍,阻塞淋巴而形成水腫。

不妨在沐浴時,或者沐浴完畢後,坐著、一腿往前自然舒展,另一腿屈膝,雙手打開,交替地從腳腕開始,往上輕擦至膝窩處後,用指腹輕輕按壓,打通淋巴節的阻塞,然後再輕擦至大腿根部。

按摩完畢後,在睡前可以躺在床上,使雙腿向上抬高伸展,使血液回流心臟,加速新陳代謝。

由於腿部是特別容易囤積多於水分與老廢物質的地方,因此善加利用上述的淋巴引流按摩法,可以改善水腫,雕塑腿部線條。尤其在泡澡的時候,體溫升高,代謝力提升,按摩效果最好。


健康選鞋五招

「穿上高跟鞋」可能是不少女孩童年時的共同夢想。小時候,每當看到媽媽穿著漂亮的高跟鞋,小女孩總會以既羨慕又期待的口吻對媽媽說:「媽媽,你這個鞋給我留著呀,等我長大的時候穿。」,媽媽說:「好,留著等你長大了再穿……。」

不過,當小女孩長大了,終於如願穿上高跟鞋!這才發現原來愛美的代價還真不少啊!


由於鞋跟太高、過尖及過窄的鞋,會使腳跟不易固定,對腳趾造成擠壓摩擦及壓迫,長久下來,不但影響腳趾的伸展與活動,造成不適及疼痛,還會使腳趾因身體重量壓迫逐漸變形,造成拇指外翻的現象。例如:時下流行的高跟鞋、巫婆鞋等都是加速拇指外翻的最大原凶。

但是,為了愛美,不少女性仍舊咬緊牙關,寧願忍痛也要穿上高跟鞋,於是往往一天下來,雙腿總是腫脹難受不已。

法國俗諺說:「好的鞋子能帶人到美好的地方!」 鞋子是雙腳的親密夥伴,如唇齒相依,但人們卻經常穿錯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沒有雙腳,人可能哪兒也去不了。

人在走路時,雙腳承受總重量是體重的1.5倍;如果跑步,約為體重的2至3倍,負擔更大,真的是「任重道遠」。據統計,人一輩子走的路不少,步行長度約有12萬750公里到16萬1000公里,差不多可以環繞台灣120到160圈。

由此可見,選擇一雙好鞋是多麼重要!不過如今為了追求時尚,不少人為了愛美,高跟鞋一雙比一雙高,「削足適履」普遍多見。

現代的鞋被認為是用來搭配服裝,但在追求美麗的同時,還是要慎選。如果走路時,肌肉需要特別用力,穿了鞋比打赤腳還累,就不是好鞋。

一般說來,在選鞋時,有幾項基本原則必需注意,例如:
  
逛街時,請和高跟鞋say no
運動時,請對運動鞋say yes
旅遊時,請和高跟鞋say no
登山時,請對運動鞋say yes ……


健康選鞋五要素

1.先判斷腳型
東方人多數腳型扁平、腳背厚、寬度大;西方人相反,因此西方人的鞋型,未必符合東方人腳型。

2.注意折彎點
注意腳的折彎點,是不是在鞋子的最寬處。腳掌最寬的地方,必須和鞋子最寬處相符,穿鞋才會舒服。

3.判斷尺寸
用手指壓壓腳尖,正確的量鞋方法,不是量後腳根,而是量腳尖預留的空間。

4.看腳跟高度、材質
透氣、止滑的鞋子,最適合一般走路時穿著。

5.傍晚去買鞋
傍晚人類的腳會脹至最大,可以買到最合宜的鞋子尺寸。因為人類的腳在每天傍晚時,會脹到最大,約比清晨起床時大上7%。

鞋子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之一,一雙好鞋,不僅止於美觀而已,它還與健康息息相關,愛美的你可千萬不能「削足適履」喔。




更多美腿養成撇步,請見《史上最強,胖胖腿就是這樣瘦下來》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