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低卡路里、只吃蔬菜、拼命運動…五種典型”太努力所以失敗”的瘦身女性,你屬於哪一種?

低卡路里、只吃蔬菜、拼命運動…五種典型”太努力所以失敗”的瘦身女性,你屬於哪一種?

低卡路里、只吃蔬菜、拼命運動...五種典型"太努力所以失敗"的瘦身女性,你屬於哪一種?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



很多女性朋友為了體態優美,無時無刻都在為瘦身努力。但錯誤的努力方式,常常反而會降低了身體代謝速度,在不瞭解自己生活習慣的狀況下,變成不適合錯誤減肥方式。以下先來看你是屬於哪一種「我真的很努力瘦身」卻反而傷害代謝速率的女生,讓我們修正努力的方向吧!


你是>>> 低卡路里中毒、營養不良的女性?

重點: 真的想變瘦,就要正確「吃」

特徵

● 相信不吃就會變瘦
● 主食永遠是冬粉
● 極端減肥造成手腳冰冷、月經失調

改善對策:擺脫營養不良與熱量不足引起的肥胖惡性循環

˙原因1:成年女性的減肥重點是──必須提高代謝力

相較於年輕時,輕熟女對於「瘦不下來」更有切身之痛。努力選擇低卡食品,咬緊牙根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往往卻事與願違。

事實上,如果持續誤認為這種飲食方式是對的,那減肥最關鍵的代謝能力會趨緩,恐招致肥胖惡性循環。隨著年齡增長,想要提高代謝力,不是減少熱量,而要補充代謝機能必需的營養素。

˙原因2:肥胖的根源在於營養不良造成的熱量過剩

 因為「太油了不吃!」避開蛋白質豐富的肉類,只吃沒營養價值的冬粉、零卡果凍,這麼一來代謝必需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完全都沒有攝取到。

此外,對於麵包、麵類、點心配果汁這些只提供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卻毫無節制。這般「營養不良的熱量過剩」飲食型態,會造成代謝下降,變成容易肥胖的體質。


你是 >>> 最愛蔬菜的草食系女性?

重點:光是吃蔬菜,無法提升代謝
 
特徵
 
․熱中沙拉專門店
․死守1天350公克的蔬菜鐵則
․確實執行飲食順序瘦身法
 
改善對策:優先順序,絕對是「肉」高於蔬菜。大膽的變身為「肉食女子」吧!

˙原因1: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從蔬菜攝取很沒效率
 
選擇吃沙拉、蔬菜湯填飽肚子,不去食用能提高代謝、蛋白質豐富的肉類,會發生什麼狀況呢?短時間體重可能會減輕,但是無法打造出一輩子都不會發胖的體質。蔬菜所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雖然是代謝中不可或缺的輔酵素,但是在肉、魚、蛋等動物性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中也有這些營養素。所以,沒有必要非得從蔬菜攝取。
 
˙原因2:蛋白質是代謝的關鍵,是肌肉、肝臟的組成要素
 
蛋白質是肌肉、臟器等組織的組成要素。占基礎代謝兩成的肌肉,以及三成的肝臟,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卡路里=熱量)。蛋白質的攝取量減少,肌肉會漸漸被分解,肝臟的機能也會降低,結果變成難瘦的體質。而進食後會提高代謝的「攝食生熱效應」,三大營養素中尤以蛋白質居冠。只要多吃蛋白質,就更容易燃燒脂肪。

打造美肌,首要蛋白質,次要Omega-3


你是>>>每到麵包店必狂買的女性?

重點:大餅臉的女生普遍愛吃麵包
 
特徵

● 到麵包店一次買 3~4 個是常態
● 經常把甜麵包當正餐
● 臉蛋浮腫、典型的碳水化合物肥胖

改善對策:戒掉混合醣類×脂質的麵包,臉部浮腫就可以消除了

˙原因1:麵包的醣類與體內水分結合會導致月亮臉

對於每天都臉部浮腫,被人家問「睡醒了嗎?」的女孩,我高度懷疑是醣類攝取過多所致。麵包、白飯、麵類、蛋糕、點心等內含的大量醣類,不但會變成體脂肪囤積,還會與體內的水分結合,而導致「浮腫」。

有人刻意減少醣類為主的食物,就排除了體內水分瘦一到兩公斤,浮腫的臉龐線條也明顯變小。


你是>>>隱性肥胖的女性?

重點:掌握肥胖程度是減肥的起點

特徵

● 體脂肪率 30% 以上的微胖女性
● 穿著顯瘦,但腹部有一圈肥油
● 很有異性緣

改善對策:務必先了解自己胖在哪裡才開始減肥!

˙原因1:不知道哪裡胖=完全沒準備   就去挑戰馬拉松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就貿然減肥,跟毫無準備就去跑馬拉松一樣,可以預見無法完賽或中途棄賽。

˙原因2:真胖,還是隱性肥胖?減重的方式不一樣

BMI二十五以上「看起來就胖!」的人自不待言,有問題的是,處於「危險邊緣」的隱性肥胖。隱性肥胖是指BMI標準範圍落在十八.五到二十五,但是體脂率卻超過三十%的人。

這類人的體脂肪多、肌肉少,快速減重反而很危險。在缺乏肌肉下,再流失肌肉,會變成難瘦體質。


你是>>>愛上跑步和重訓的女性?

重點:靠運動瘦身,報酬率太低
 
特徵

● 跑步後會喝杯啤酒犒賞自己
● 家裡的瘦身 DVD 堆得跟山一樣高
● 每天鍛練腹肌、背肌至少 20 次

改善對策:優先改善運動前的飲食生活。嚴禁運動+飲食控制!

˙原因1:吃零食的熱量無法靠運動抵消

有些女生認為「想要大吃喜歡的食物,就靠運動來瘦身吧」,這麼想就太天真了。

五十公斤的人以時速八公里跑三十分鐘,消耗的熱量只有兩百大卡,根本無法抵消恣意送進嘴超過五百大卡的星冰樂。

事實上,讓你變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疏於運動,而是吃太多。如果不改善飲食,減肥一定不會成功。

˙原因2:運動+飲食限制會讓肌肉流失、代謝下降

運動不只會消耗熱量,也會消耗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必需營養素。

運動加上飲食限制,會造成低營養狀態,無法製造出新的肌肉,連帶使得代謝所需的肌肉也減少了,形成惡性循環,引發貧血的風險大增。所以,有在運動的人更應該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打造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素。


更多正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內容,請見《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




熱門新聞

(內文) 黃國昌當年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為了讓年輕公務員領得到退休金、看得見未來,國民黨口口聲聲的改革竟是走回頭路的反改革,民眾黨選擇犧牲小草附和藍營背叛年輕人,韓國瑜也不意外地議事不中立,聯手藍白剝奪年輕世代。

原文網址: 8白委反年改復議案「到場拒投票」 綠委曝傅崐萁「現場指導」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40412/2718246.htm#ixzz8XEo5fKmv

相關新聞: 黃國昌稱非常忙「院會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黃吹冷氣露怪笑當薪水小偷


 

我覺得...
傻傻的 ...
3
太棒啦!
3
生氣!
0
蠻贊成
2
超愛!
1
還好耶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