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瘦不夠!8個吃「低碳飲食」還沒能更瘦的原因

瘦不夠!8個吃「低碳飲食」還沒能更瘦的原因

瘦不夠!8個吃「低碳飲食」還沒能更瘦的原因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對減重有相當的效果,但是,就和任何其他減重飲食一樣,在人們需要面對長時間的飲食挑戰,以及體重起伏、不如預期的狀況下,許多人在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前,早早就半途而廢。

為了能持之以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當採取一段時間的低碳飲食,體重卻還總是起伏不定的可能狀況會是甚麼呢? 以下有八個主要問題:


一、你正在失去脂肪,只是還沒有意識到

減肥並不是一種線性過程,如果你每天都在稱重,體重自然有時會下降,有時會上升。只要總體趨勢正在下降,就表示你所採取的低碳飲食還是有效果的。

許多人在採用低碳飲食的第一周就減輕了很多體重,但這主要是水分。而在此初始階段之後,體重減輕會大大減緩。

當然,減”肥”與減”重”是不同的,健康的方式應該是減去身體中的脂肪,而不單純是看重量。

特別是如果你沒有同時做重量訓練等,維持肌肉量的運動,則有可能在減肥的同時增加肌肉。

要怎麼確認你正在減脂肪,而不是水分呢?請使用除體重計以外的物品來做測量唷!主要可以用捲尺測量您的腰圍,並大約每月測量一次身體脂肪百分比。

另外也可以定期拍照,注意你的衣服是不是變得越來越合身? 如果您看起來更苗條,並且衣服較寬鬆,那麼無論體重秤怎麼說,你都正在失去脂肪。


二、沒有減少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有些人比其他人對碳水化合物更敏感。如果你已經吃低碳水食材一陣子,體重也達到平穩狀態一陣子了,則可能需要進一步減少碳水化合物。

在這種情況下,每天應攝入少於50克的碳水化合物。

每天的食物攝入量不足50克碳水化合物時,儘管可以食用少量漿果(如藍莓、蔓越莓等),但你必須從飲食中消除大多數水果。

如果還是不行,暫時少於20克(但不要超過一個禮拜),並且只吃蛋白質,健康的脂肪和綠葉蔬菜。


三、你一直感到壓力

不幸的是,僅僅採用飲食健康和運動,並不總是足夠的。您需要確保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並且荷爾蒙環境良好。而一直處於壓力狀態,會使身體保持恆定的“戰鬥或逃跑”狀態,也因此令皮質醇等壓力激素水平升高。

長期升高皮質醇水平會增加您的飢餓感和對不健康食品的渴望。

如果您想減輕壓力,請嘗試冥想和深呼吸練習。減少諸如新聞之類的干擾、選擇靜靜閱讀心靈書籍,放鬆享受生活。

四、你不吃 「 真正的食物 」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僅只是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還必須用真正的營養食品,代替那些碳水化合物的加工食品。

丟棄所有經過加工的低碳水化合物產品(麵包、餅乾、糖果、義大利麵…),因為它們不是真正的食品,並且不利於你的健康。

如果你需要減肥,請堅持食用肉,魚,蛋,蔬菜和健康脂肪,各種原型、未加工的低碳水食材。

同樣,即使它們是用健康的食材製成的,“小點心”如古餅乾和布朗尼蛋糕也會引起問題。應該將它們視為偶爾的零食,而不是每天吃的東西。

攝入足夠的脂肪也很重要。如果你嘗試同時減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你可能會餓到頭昏眼花、感到難以忍受,最後不得不放棄。

另外,只吃蛋白質的飲食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即使是想進入生酮飲食的酮症狀況,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和適度的蛋白質仍舊是最佳的解決之道,這是燃燒體內脂肪的最佳激素環境。

五、你吃太多堅果

堅果無疑是真正的食物,但它們的脂肪含量也很高。例如,杏仁中約70%的卡路里來自脂肪。而且,堅果很容易吃得過飽,它們的鬆脆性和高能量密度,會使你能夠飽食,但卻不會感到飽。

我個人可以吃一袋堅果,但仍感到不滿足,即使一袋堅果比一頓飯所含的卡路里更多。

所以如果你每天將堅果當作零食(或更糟糕的是把堅果和奶油一起吃),您攝入的卡路里則幾乎可以確定過多了。


六、你沒有足夠的睡眠

睡眠對於整體健康至關重要,研究表明,睡眠不足與體重增加和肥胖有關。

睡眠不足會使你感到飢餓,使你疲倦,進而缺乏運動與飲食健康的動力。睡眠是健康的支柱之一。 即使在飲食上做的一切正確,如果無法獲得適當的睡眠,也會看不到預期的結果。

如果您有睡眠障礙,請去看醫生。 它們通常很容易治療。

一些改善睡眠的技巧:

◆下午2點後避免咖啡因
◆在完全黑暗中睡覺
◆睡覺前的最後幾個小時避免飲酒和運動
◆睡前做些放鬆的事情,例如讀書
◆每天晚上嘗試在相似的時間上床


七、你吃太多乳製品

另一種可能對某些人造成問題的低碳食品是乳製品。儘管某些乳製品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但其蛋白質含量仍然很高。像碳水化合物一樣,蛋白質可以提高胰島素水平,從而將能量帶入儲存。乳製品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使其在加標胰島素時非常有效。實際上,乳製品蛋白可以促使胰島素產生,效用與白麵包一樣多。

即使你只是為了採用低碳飲食法,而勉強食用乳製品,但仍應該適量。

在這種情況下,避免牛奶,並減少奶酪、酸奶和奶油。牛油則OK,因為它的蛋白質和乳糖含量非常低,因此不會刺激胰島素。


八、你沒有運動

你不應以燃燒卡路里為目標進行運動鍛煉,因為實際上運動過程中燃燒掉的卡路里通常很少,在下一頓飯中多吃一點食物就可以很容易地抵銷。

但是,運動對身心健康都至關重要。

運動可以改善代謝健康,增加肌肉質量,並讓您感覺很棒(腦內啡),從而幫助您在身心方面提升減輕體重的能量。

但是,進行正確的鍛煉很重要。跑步機上的有氧運動幾乎不可能給您帶來良好的效果,做太多運動甚至可能有害。

推薦進行適度的重量訓練,因為重量訓練可以改善荷爾蒙環境,並增加肌肉質量,將有助於長期減肥。另外還有,

間歇性訓練:進行高強度的間隔訓練是有氧運動的一種極好形式,它可以促進您的新陳代謝並提高人體生長激素的水平。

低強度運動:保持活躍並做一些低強度的工作,例如走路,是一個好主意。人體被設計為四處移動,而不是整天坐在椅子上。

我覺得...
傻傻的 ...
3
太棒啦!
9
生氣!
0
蠻贊成
2
超愛!
3
還好耶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