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趕快動動腳踝吧! 一天三分鐘,強身又變瘦

趕快動動腳踝吧! 一天三分鐘,強身又變瘦

趕快動動腳踝吧! 一天三分鐘,強身又變瘦

本文摘自《一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我靠轉轉腳踝瘦了15公斤,並且成為美腿模特兒!》



作為血液及淋巴通道的「三個關節」
腳踝是最容易產生歪斜,也最容易僵硬的「關節」!
 
◎成功減肥的關鍵就在「腳踝」

在人體中,除了腳踝之外,還有二個相當重要的關節存在,那就是「脖子」和「手腕」。這三個關節若有歪斜或僵硬的情況,那麼身體的平衡就會遭受破壞,甚至會對內臟產生影響,所以是非常重要的部位。

這三個關節是血液及淋巴液的重要通道,所以關節若是僵硬,就會阻礙血液及淋巴液流動。

「手腕」及「腳踝」位於身體末梢,原本就是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地方,這也是手腳冰冷的原因,甚至還會陷入「冰冷→關節僵硬→血流不佳→成為水腫原因!」這樣的惡性循環。反之,若是能夠創造出「溫暖→關節柔軟→血流順暢↓趾尖溫暖改善循環」這樣的運轉,那麼就自然可以消除水腫。

在這三個關節中,腳踝離心臟的距離最遠,也最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關鍵。若是腳踝的血流不佳,就會讓腳踝變得僵硬、可動範圍變得狹窄,還會進而導致腳部水腫。因此,讓我成功減肥的關鍵,就在腳踝!

「轉轉腳踝」就能讓腳變美的原因
放鬆腳踝,下半身整體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好!
 
◎腳踝是累積全身毒素之處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只要轉轉腳踝就能擁有一雙美腿?」「是因為轉動腳踝之後,腳踝變細,可以進而調整其他部位的粗細嗎?」等等的問題。

從人體的構造上來說,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毒素無可避免地容易累積在離心臟最遠的腳踝上。但若是能好好照護這個部位,就可以讓全身的血流變得順暢;從骨骼來看,也能讓全身放鬆。也就是說,在腳踝變軟之後,膝關節也會跟著放鬆,接著就是髖關節放鬆,然後骨盆也就會跟著放鬆了。

煩惱著腳太粗的朋友,身體幾乎都不胖,其實只是毒素累積造成的水腫罷了。

◎「轉轉腳踝」也能改善身體骨骼歪斜

如果腳踝僵硬,不光是膝關節、髖關節、骨盆、脊椎等關節部位會產生歪斜,也會連帶影響到胸腹部的內臟、血管及神經,甚至是頭蓋骨及顎關節。接著可能還會出現頭痛、臉部不對稱、肩頸痠痛、牙齒咬合不正等問題。只要「轉轉腳踝」,就可以讓腳踝、膝蓋、骨盆、脊椎、頸椎等關節放鬆,讓身體變得更加輕鬆。此外,當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動變得順暢之後,內臟也就能充分發揮作用。

「冰冷」是造成腳部水腫的原因!
踝骨周圍僵硬又冰冷的人,表示整隻腳都處在水腫狀態
 
◎水腫與冰冷間的關係

「水腫與冰冷」就如同「雞與雞蛋」之間的關係。很難說清楚先有何者。

造成冰冷的原因,多數是送出全身血液的心臟幫浦力量變弱,或是因為血管硬化而導致血液無法運送到全身。腳踝是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因此也最容易受到影響。

而水腫的原因,則是淋巴液滯留不前,導致老廢物質堆積在細胞之間所造成的。一般來說,只要運用小腿肚的肌肉,靜脈及淋巴管就會產生類似幫浦的作用,將老廢物質往上半身推送。

但是,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或是運動不足、一直穿著很高的高跟鞋,就會導致肌肉萎縮,無法發揮幫浦的作用,體內的水分及老廢物質因而堆積在下半身,產生水腫。

◎建議一天「轉轉腳踝」三分鐘!

您曾經有過自己按踝骨周圍會感到疼痛,或是觸摸時會感覺冰冷的經驗嗎?這就是老廢物質堆積造成腳部冰冷的證據。


此外,在水腫的狀態下,肌肉會變得僵硬,導致血液及淋巴液循環不良,進而加重冰冷的現象。更甚者還會出現「肌肉僵硬↓脂肪不易燃燒↓皮下脂肪開始堆積↓腳變粗」這樣的惡性循環。如果您擁有「想改善腳部水腫!」的意志,那麼我建議您開始進行隨時隨地都能簡單辦到的「轉轉腳踝」。一天只要三分鐘,就可以讓血液及淋巴液循環變好,腳也會隨之變細。







更多腳踝運動健身方式,請見 自《一天3分鐘!轉轉腳踝,下半身就能瘦:我靠轉轉腳踝瘦了15公斤,並且成為美腿模特兒!》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1
還好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