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我要發大財?勇敢、善良才能保有長久的財富

我要發大財?勇敢、善良才能保有長久的財富

我要發大財?勇敢、善良才能保有長久的財富

本文摘自《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從命運的源頭下功夫》

什麼樣的人會富有?這問題人人都想知道答案。不久前,哥本哈根大學有位教授提出研究成果:決定一個人富有的關鍵因子是「個性和運氣」。這樣的論述引起世人廣泛的關注。
 
該研究發現:卑鄙的人竟比善良的人更容易致富。這結果顛覆人性本善的認知,卻反應了真實世界的樣貌。
 
在現實的社會中,善良、保守、務實、內向的人較難出人頭地和發大財。卑鄙、投機、取巧、外向的人總是占上風,這研究結論對那隻看不見的命運之手,提供了部分解答。
 
卑鄙的人總是占盡便宜,這現實讓很多良善的人忿忿不平。其實,卑鄙、投機、取巧的人,在關係對待、家庭幸福和孩子教育上很難取得較好的結果,人終將要為自己醜陋的心思和行為付出代價,就這點來講,卑鄙的人根本是在玩火,不是占上風。
 
什麼樣的人會富有?真相是:敢學、敢想、敢要、敢做的人,較容易賺大錢。那些善良、保守、務實、內向的人,很多是不敢冒險、不敢做大夢、不敢奢望自己會賺大錢的人,所以才會讓那些卑鄙、投機、取巧的人「暫時」取走一切。
 
人活著,就是要敢學、敢想、敢要、敢做來取得美好的一切:

敢用學習,來取得自信優勢。
敢用勇敢和行動,來取得目標達成。
敢用知識、技術和能力,來取得事業機會。
敢用感謝和給予,來取得幸運福報。
敢用正能量,來取得光明希望。
敢用幽默和笑容,來取得快樂。
敢用良善和品德,來取得尊敬。
敢用想像美好,來取得願望成真。
敢用愛與善的智慧,傳承和教育下一代,來取得永久的幸福。
 
「敢」就是一定要做到的決心意志,就是全心全意、全力以赴要讓願望成真的積極作為。不敢的人、消極的人,一生難以成功,少有財富,不會幸福。
 
★ ★ ★
 
人若不靠自己的能力和良善的正能量來取得名利,盡用卑鄙手段和投機取巧的個性周旋在人我之間,暫時的成就風光,掩蓋不了良心的苛責和不好事件遲早到來的打擊,別讓自己的成功和財富來得快去得也快。出賣良心靈魂的成功和財富,你最好不敢要,因為它不會讓你和下一代長久順遂幸福。
 
關於個性,務實外向較佳。務實外向,才能勇敢面對自己和他人的問題,處理好自己和他人的事情。喜歡人群又愛獨處的個性屬於上上等:也就是跟任何人都能聊得來、處得來,又喜歡獨處、靜思、發想和閱讀,這樣的人較容易成功和幸福。
 
跟任何人都能聊得來,表示你的時事、常識、知識極為豐富。
 
跟任何人都能處得來,表示你的個性圓融、善於傾聽和讚美他人。
 
喜歡獨處、靜思、發想和閱讀,表示你的處事能力、智慧洞見和創意靈感正展現出卓越非凡的高度。
 
人要活得好:就要敢學、敢想、敢要、敢做,來取得成功、財富和幸福。
 
敢要成功財富:就去創業、去獨領風騷或者去爬上更高位階。敢要幸福:就去美好他人的人性需求,讓他人領受你的好,真心感覺有你真好。你能滿足和處理好他人的「人性需求」,你要的成功、財富和幸福才會到來。這人性需求指的是:生存和欲望的滿足,以及感受美好的情感需求。
 
★ ★ ★
 
要成為有錢人,你就要先去:喜歡金錢,渴望成為有錢人,培養自信優勢,擁有敢做自己的勇氣,感恩回饋這個世界;不討厭有錢人,不鄙視成功的商人,不仇視富有的人。
 
這是在成為有錢人之前,你先要有的富裕心態。
 
討厭金錢,鄙視你想要成為的人和角色,你正在把它們推開。喜歡金錢,熱愛你渴望扮演的人和角色,你正在吸引它們的到來。

「我是有錢人。」現在就對自己這樣說,去相信、去感覺自己真的是有錢人,有一天,有錢人就是你──真的是你。
 
金錢是為人所設計,為你而存在。
 
想要有錢,你現在就要敢學、敢想、敢要、敢做──敢成為有錢人。
 
敢,就是一定要做到的決心意志。
 
敢,就是要讓願望成真的積極作為。
 
敢,有錢人就是你。

【記住】

「個性」是從過去到現在被你和別人所共同塑造而成的,個性的好壞關係著命運的好壞。但好消息是個性會被渴望進步、看見自身缺點和反思自己過錯的人給改變。
 
「運氣」跟個性有著共同的特點,就是它們都能愈變愈好或愈變愈壞。運氣好,人生就美好。好運氣喜歡找上不斷厚植實力、能力、樂於救助他人、利益他人、美好他人的人。
 
時時抱怨和處處跟人結怨的個性,正是一點一滴把運氣和福氣推開的幕後黑手,想活出生命的幸福與美好,就讓個性和運氣愈變愈好。

【智慧提醒】

勇者致富,這句話已點出了誰能賺大錢的大智慧。
 
勇於追求金錢,敢於做能引來大量金錢之事,致富首要:勇敢。
 
你是個勇敢的人嗎?是,你有機會賺大錢;不是,知足樂觀是另一種幸福的美好。職場商場只有兩種人:一種敢成為有錢人,一種不敢成為有錢人。敢學、敢想、敢要、敢做,有錢人就是你。敢,就是一定要做到的決心意志;敢,就是一定要讓願望成真的積極作為。






更多追求長久財富的方式,請見 《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從命運的源頭下功夫》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