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想要美背、蜜桃臀? 簡單,只要動動肩胛骨就好!

想要美背、蜜桃臀? 簡單,只要動動肩胛骨就好!

想要美背、蜜桃臀? 簡單,只要動動肩胛骨就好!

本文摘自《90%的肚子一定瘦:日本最有效的長(土反)式瘦身法,一個月賣力運動,比不上60分鐘背部運動,全身脂肪都會燃燒消失!》

活動肩胛骨可以放鬆緊繃、僵化的肌肉,讓「美」的血液暢流全身,身體就會漸漸轉變為「易瘦體質」。運動界的人大多都知道,「肩胛骨」對血液循環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而美容界在最近才開始重視肩胛骨的美容功效。

對「運動健身」而言,意識到「肩胛骨活動」是不可欠缺的重要關鍵。只要運動肩胛骨,就能出現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在這樣的契機下,我將焦點鎖定在肩胛骨,不斷提倡「肩胛骨完美塑身操」。沒想到引起學生們的廣大回響,令人高興的好消息越來越多,這麼棒的瘦身方法,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活動「肩胛骨」,加速淋巴、血液循環

許多人可能對「肩胛骨」一詞不太熟悉,肩胛骨就是指位于脊椎上方、肩膀下緣的左右兩片骨頭。如果肩胛骨附近囤積了多餘的脂肪及贅肉,即使身型纖瘦,也很難顯現出立體的曲線;更可能因為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影響到淋巴循環,使肩胛骨周遭出現青春痘,這樣看起來不僅不美觀,更妨礙全身血液循環。

肩胛骨正常活動,可以有效運動到背部肌肉,對「骨盆」也有相當好的連動效應。骨盆位於身體中心,是連接著上半身與下半身的重要部位。不過,光是意識到骨盆的重要性,還無法擁有完美的體態,也就是說,即使調整了骨盆位置,卻沒有讓肩胛骨有效地運動,也無法擁有完美曲線。

調整骨盆之外,別忘了,肩胛骨也要運動

調整骨盆卻沒有運動肩胛骨,就如同擁有一輛好車,卻不懂得如何開車一樣,是件再可惜不過的事了。只要肩胛骨確實地運動,骨盆也會跟著動起來,如同按下了全身的運動開關,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都能獲得有效調整,自然而然、從裡到外,散發出美人的氣質。

如何擁有引人矚目、美麗動人的背影呢?只要習慣性地活動肩胛骨,「天使翅膀」般的肩胛骨會慢慢浮現,接著,讓脊椎的溝痕變明顯,雕塑清晰可見的「維納斯曲線」,最後,再以骨盆為基礎,打造誘人的「心形蜜桃臀」。

背部變美了,健康、幸福才會跟著來

成功雕塑背部線條,後背就會散發出璀璨光輝,成為真正的「美背人」。那些擁有「難消的脂肪團」、「腋下副乳」、「背部粗糙長滿痘痘」的女性,絕對很難成為「美背人」。
成為「美背人」絕不單是外表的光鮮亮麗,更包含了「幸福」。換言之,擁有「美背」的你,幸福一定也會跟著來,等於擁有了「幸福體質」。

想要從頭到尾徹底變美的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融入我所開設的「走路瘦身教室」的五種訓練課程,只要持之以恆,保證你一定能擁有迷人背影,成功打造「易瘦體質」﹗




1.活動肩胛骨,上半身曲線一定變美,肚子一定瘦

請回想基本站姿的動作,現在請你將「左右肩胛骨往內夾,伸展背部肌肉」。做這個動作的同時,請注意自己的身體正面。

緊縮肩胛骨,胸部、肚臍也跟著變美

肩胛骨緊縮時,就如同在做深呼吸般,上半身因腹肌、背肌的力量而挺直,腹部也變得平坦。人體的正面與背面會相互牽動與影響。因此持續進行著背部的緊實訓練,身體的前側也會產生改變。
最簡單明顯的例子就是胸部。當肩胛骨使力緊縮時,胸部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乳房是不是挺立且高度向上增加了不少呢?相反地,駝背的姿勢則會使乳房下垂。因此若以胸部為考量,駝背絕對是極需改善的不良姿勢。

還有個非常有趣的部位——肚臍。當背肌與腹肌不斷受到鍛鍊時,肚臍的位置會提高,而且形狀也會變得狹長。我總會請步行教室的學生們,分別在上課前與下課後確認自己肚臍的位置與形狀,確實不乏學生在課程結束後,肚臍的形狀與位置都有所變化。

鍛鍊背部,做個360度的緊實美人

只要維持著正確的姿勢,就可以讓全身前後左右的肌肉獲得立體且高效率的鍛鍊,是非常成效顯著的訓練方法。

有不少人會為了消除腹部囤積的脂肪、贅肉而鍛鍊腹肌,不過若想擁有「平坦光滑的腹部」,請記得也要鍛鍊背部。因為人體是立體的,鍛鍊的效果不會只顯現於前側或後側,更會全身360度一同緊實。

就像有些女性會令人聯想到「她的家一定也是相當整齊清潔,整理得一絲不苟!」、「她一定不會忽略腳跟與手肘的保養」、「她的包包裡的物品,一定排列得井然有序吧」……。在一般較少會被注意之處也不忽視的女性,想必對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背影迷人的女性,想必正面也是美麗動人。其實只要鍛鍊背部,一樣能讓身體前側的各部位改變,並不是「應該會」,而是「一定會」!



2. 站著、坐著、走路,都能瘦!不需要刻意找時間運動


留意日常生活的動作

在日常生活中即使只是普通無任何意義的動作,只要注意姿勢正確及肩胛骨的運動,長時間累積下來也能成為效果顯著的運動,並不需要整天24小時保持正確姿勢。

想起時便確認一下自己的姿勢,久而久之這樣的動作就會累積成習慣進入意識當中,讓美麗不斷地磨練。讀到此處,請檢視一下自己現下是什麼樣的姿勢呢?從現下開始馬上「意識」自己的姿勢。

以「背影美人」為目標

背影,其實出乎意料之外,時常是他人觀察一個人的依據。不論在服裝搭配上多么精心打扮,不良的姿勢仍是會讓他人心中自我的印象大打折扣,請各位讀者們從今天開始留意自己的背影吧!
緊縮肩胛骨、運用腹肌的力量挺直上半身,這些不費時的小動作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精神煥發的背影更是可以在他人心中留下好印象。基本的站姿容易令人感到呆板,因此請以基本站姿為基礎配合柔軟的姿勢塑造身體曲線。只要骨盆確實地挺直,就能讓姿勢保持正確且富女人味。

3. 別再斤斤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不是重點,用「節食法」減重,其實都減掉了身體的肌肉

提到曲線的話題,有些女性會以「我的骨頭本來就是粗的」、「身體贅肉消不掉」為理由,直接選擇放棄,甚至會認為鍛練曲線的運動,都會讓肌肉變得過度強壯。
這些都是錯誤的,本書裡的運動絕對不會讓肌肉如同健美選手般那麼樣地誇張。緩和運動關節、調整肩胛骨等骨骼平衡,藉由姿勢與走路運動鍛練深層肌肉、塑造美麗體態與曲線,這才是主要目的。

「深層肌肉」位於身體深處的肌肉,可支撐骨骼、調整姿勢,由於深層肌肉屬於較纖細的肌肉,因此不太可能因鍛練運動而血脈賁張。

骨頭較粗的女性,我認為反而可以更容易展現身體線條。這是由於認為自己骨頭粗的人,多半不是真的骨頭多粗,而是肩胛骨與關節疏於活動使得身體僵硬、不易活動。

4. 美臀訣竅:緊致翹臀的五種方法


首先,意識你的「大姆趾」!

往前踏步時,請運用「大姆趾根部」的力量,此時臀部的外側會略為下凹,這正是大臀肌運動的表現。走路時活用大臀肌與中臀肌,對於提升臀部緊翹有很好的效果。隨著雙腳的活動,中臀肌和大腿內側都會跟著運動到,「中臀肌」受到鍛鍊,可以預防臀部下垂,幫助臀部變得更緊實、臀形更美喔!

「大腿內側」出力,還能調整骨盆!

在走路時,一定要隨時意識「大腿內側」。如果不清楚具體該如何意識的女性,你可以在走路時將大姆趾稍微用力往下踩。大姆趾至大腿根部的肌肉是緊密相連的,因此大拇趾如果一用力,就能連帶刺激大腿內側的肌肉。

另外在就座時,也應該要併攏膝蓋、緊縮膝蓋至腳趾尖的內側肌肉。大內側肌肉緊縮時,也會帶動骨盆緊縮,自然而然地就能調整骨盆,讓臀部豐滿緊翹。

緊縮!擺脫鬆垮的河馬臀!

坐下時請緊縮大臀肌,藉此穩定上半身的平衡。如此簡單的動作並不會引起他人注意,請切記即使坐著,也要隨時緊縮臀部,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份,擺脫鬆垮垮的「河馬臀」,變身「蜜桃臀美女」一點都不難喔!

血液循環好,是美臀生成的第一步!

長時間久坐,會讓臀部的血液循環停滯變差,所以請養成請隨時按摩你的臀部,讓養分及血液都能順暢輸送。淋浴時可用蓮蓬頭由下而上朝臀部沖溫熱水,或用雙手按摩,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如果臀部因毛孔堵塞而肌膚粗糙時,可以定期去角質讓臀部肌膚恢復柔嫩光滑。此外,臀部是個容易乾燥的部位,請別忘了定期保濕的功課喔!





更多瘦身方法,請見 《90%的肚子一定瘦:日本最有效的長(土反)式瘦身法,一個月賣力運動,比不上60分鐘背部運動,全身脂肪都會燃燒消失!》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