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Touch Taiwan暖暖【覺旅】1+1(終曲) :感受山海,找回自我

Touch Taiwan暖暖【覺旅】1+1(終曲) :感受山海,找回自我

時間逐漸過去,旅程來到尾聲。四天三夜,由 Touch Taiwan暖暖公益旅遊平台舉辦的【覺旅】遇見1+1自我對話場 旅程,即將畫下句點。在離開阿卡莎神聖之美中心後,有些團員轉至金崙溫泉休憩泡溫泉。我呢? 有太多感受在心中潛伏翻騰著,似乎需要一段靜心的時間。因此決定獨自回到飯店,好好整理思緒。畢竟稍後,我們還要前往太麻里曙光園區海岸,升起營火、準備和海天對話。

只怕到時,我的思緒又會再度萬縷千絲。

對話體驗(第三日):
太麻里沙灘營火之夜-水與火的對話



雖然原本旅程設定要觀月,可惜天象不允許,沒有看到月亮。但剛要進入黑夜的海岸,天空仍是飽滿深藍。海浪伴隨輕柔拍打聲,從眼前左右延伸成一條白色的水鍊,隔開小丘起伏的細緻沙灘,和廣闊無垠的墨色大海。一時間,我竟只顧著迎接撲面而來的開闊與舒心,盯著海岸看了好久…直到團員們喊著吃飯了!我才回神迎向眾人。

一會兒,大家已經在沙灘上用餐、看海。一旁,正升起熊熊營火。我們邀請的原民歌手 羅法尼耀學海先生,準備就緒,撫著吉他,輕柔唱起熟悉的歌曲。所有的顏色、氣味、景致、聲音,全都搭配得宜。山與海、火和水、食物的香氣、入口的滋味、海浪與歌聲無暇的合拍、天空藍、海墨黑、火焰紅,全在此時此刻同時發生。

倒是出乎意料,這樣的時刻,我的思緒反而都沒了 — 是不是我的靈魂在說,請好好享受呢?

空,可以是因為全無,也可以是因為全有?

只可惜,空也是一時的。

不久,天上降下滂沱大雨。一行人雖然有些狼狽地回到了飯店,但台東的雨,如此乾淨純粹,倒像是讓沒有入海游泳的我們,澆上了一些水的能量。

而令人驚喜的是,後續還有很棒的插曲!羅法尼耀學海先生有一位歌聲特殊優美、年紀尚輕的兒子羅法尼耀穎章。當我們回到飯店,在側廳裡繼續未完的歌會時,他也上台一展歌喉 — 一開口,就讓我驚訝不已! 極具特色的聲調,完美的轉音,實在很適合出道阿! (真心話) 。我錄下了歌聲 (雖然收音不好,現場聽更棒),請大家也聽聽看!



深度工作坊(第四日) :
覺性能量共振提升 — 打開身體的能量通道 ( 王信富 老師 )




隔日一早,旅程最後的半天。過去每日早上,王信富老師都會帶領學員們做動禪,以身體的律動,開啟一天的能量。最後一天由於雨勢不小,我們就在飯店外的走廊,一起做最後一次的動禪。

動禪顧名思義,是以肢體伸展動作為起點,練習在動中調心的方法。王老師對禪學、能量與覺知研究很深,知識廣博。而在旅程最後一日,學員們除了晨間的動禪運動,也在王老師的引領之下,得以一窺禪之心法,並學習如何冥想、提供覺性能量。



當我們在山與海之間,採用腹式呼吸法、閉眼冥思之時,有那麼一瞬間,我又感覺到海岸邊的「空」襲來。但這次,我可以辨識的更清楚一些 — 那種感受不是淒然的空洞,而是一種 「全」。因為完整了,所以變成一種空,或是一種無。

而這,是不是就是, 「禪」 呢?

終曲 :
花精引領,靜心找回自我 (李憶苗 老師)



最後,接近中午,即將到了旅程結束的時刻。李憶苗老師帶領團員們,做最後一次的靈性工作坊。以阿卡莎神聖之美所發行的花精卡,搭配吸嗅脈輪精油,請大家靜心後,抽一張卡片,作為整趟旅程的結束與提醒。

我,抽到了和第一天佛手柑精油同屬心輪的 「風鈴草」卡,而它的文字,彷彿也呼應第一天精靈卡的 「原諒」,寫著:

我釋放業力,並活在我的生命之流中。

從其他團員看自己卡片的眼神,和淺淺的微笑,我知道,我們都在想著這幾天的旅程、細細咀嚼著每項體驗,以及感受在旅程之外、正在等著我們回去、越來越接近的現實,和現在應該面對、也已經有力量面對的問題。

末了,憶苗老師請我們和團員夥伴們互相擁抱,期待再見。一向非常不喜歡身體接觸的我,瞬間有點嚇到。

但更讓我驚訝的是,這次,面對團員深深的擁抱,我居然接受了! 身體沒有反射性的退縮與保護自己。

或許,就是這麼短暫的時間,只要你願意放手、願意相信,願意感受,一切都會有個全新的開始,

由一個全新的自我,重新開始。


本文由 Touch Taiwan暖暖公益旅遊平台綠色消費網贊助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1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