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塔羅占卜】我現在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塔羅占卜】我現在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嗎?

面對事業、感情、人生的困境,你終於下了一個決定?
但是不是還有點疑惑,想知道這個決定究竟是對是錯,有沒有需要再考慮的地方呢?
今天我們使用奧修禪卡來做解答,請默念你的問題,再從A到E中選一張牌。

選好了嗎?解答如下:

選擇A:雷電
選擇B:參與
選擇C:延緩
選擇D:心智圓熟
選擇E:源頭
 
(一)選擇A:雷電
*本質:突然的、劇烈的改變
*可能遇到的狀況:現在所下的決定,是不是個非常突然,又很巨大的改變呢? 某種看似安穩的狀態瞬間被打破,而你被強迫著面對最根本的問題,強迫去看那個自己一直不想,或不敢面對的現實?
*建議:通常抽到這張牌,即是這個決定來的又急又快,實際上痛苦或渾沌的狀況,卻早已發展許久了。只是過去你一直不敢、也不願意面對事實,直到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才在一片驚訝聲中做出了這個令人震驚的決定 (很有可能連自己也有點被嚇到)。然而不管是自己,或旁觀者,大家其實都知道這個改變是必須的。也許做了決定之後,你會走向和過去完全不同的路,但若是你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那就記住,這個決定,只是為了你自己,不需要顧慮別人的想法,就做吧。

 

 
(二)選擇B:參與
*本質:帶著覺知,加入讓你感覺美好的協力運作
*可能遇到的狀況:這個決定,是否需要你跳開旁觀者的身分,帶著覺知、真正投入到和別人的合作中呢? 你是不是還有些猶豫,不確定與他人合作,或是全心投入新的領域,會是更好的運作方式?
*建議:有時候我們會用”試試看”的態度,去作一個決定。但這種態度,無可避免地讓我們成為一個旁觀者,而不是參與者。也就是說,當你甚麼都只是”試試看”,沒有全心投入決定之後的行動,你就把自己圍到一堵牆內,無法全心參與行動、無法全力與他人合作。這樣,即使最後成功了,你仍會有種”局外人”的感受,無法真正感到開心。而如果失敗了,也同樣無法完整的學習到教訓,應用在下一次的決定與行動中。因此,這個決定本身並沒有問題,問題是,你願不願意真正全心投入在隨之而來的行動中呢?
 
 
 
(三)選擇C:延緩
*本質:遲遲不願意下決定,總是想著”如果搞不好”?
*可能遇到的狀況你是否每天都下不一樣的決定呢?今天往東,明天往西,或是”算了吧我再看看情況再下決定”,拖延著不處理也不面對?
*建議:我們都遇過無法在十分鐘內完成點餐,或是點了餐又一直換餐的朋友。說真的,何必呢? 你的心智走得太遠、太多了,導致無法在各種可能性裡挑選、下決定,總是覺得”搞不好會這樣”、”說不定不會那樣”…最後不是無法做決策,就是決策顛三倒四。然而,不管甚麼決定,實際上都是對的,只要你願意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有決心面對隨之而來的問題與責任,就可以了。這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選擇,你該慶幸不是由別人替你做決定,(雖然有些人很喜歡讓別人做決定,自己就不用負責任),因為別人無論如何不是自己,為自己未來想的用心,絕對不可能比自己多。還是請你,趕快做下最終決定,邁出行動的第一步吧!

 

(四)選擇D:心智圓熟
*本質:時機已到,你可以為自己邁出下一步
*可能遇到的狀況:這個決定,可能來自你對自己能力的信心,以及靜心觀察周遭人事物和內心想法後,成熟、圓融且平靜的決心。你思考這個決定已經有一陣子了,也很清楚自己即將要面對的未來與需要採取的行動。
*建議:要下這個決定前,你必然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甚至也已經替決定之後的行動打好了改變的基礎。過去辛苦的奮鬥與學習,讓你在做決定的此時此刻,實際上頗為平靜自信。當然,你仍然必須帶著警覺,因為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決定,與百分之百成功的未來。但你成熟的心智,堅實的能力,應當能協助你走過風浪。請保持對任何新事物,和學習教訓的熱誠,邁開新的一頁吧!

 

 
(五)選擇E:源頭
*本質:意識到那個促成改變的能量
*可能遇到的狀況:你是要做決定了,或是已經做了決定了,但在此時此刻,卻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彷彿有甚麼事不對勁…但其實只是,你得認真往內看看,自己下這個決定、促成自己改變的能量,究竟是甚麼呢?
*建議: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只靠著頭腦,或是一時衝動,就下了決定。因此常常會有一個時刻,一切看起來很不真實,就算整個靈魂都在說這件事是對的,你還是會懷疑自己。這樣的時候,你需要的,是安靜下來,往自己的內心去看,那個促成一切改變的根源是甚麼。回到源頭去,就會找到你需要的熱情,那個把自己錨定下來的東西。你不需要催促自己,因為這個源頭一直都在,只是被太多外在的事物掩蓋。花點時間,好好和自己談談,你會知道自己的決定,並不是出於突然。
 

更多塔羅占卜

 

 

 
 
 
 

了解更多塔羅牌知識

?現在就為自己挑一副塔羅牌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2
超愛!
0
還好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