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減醣5階段: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

減醣5階段: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






減醣、低醣、生酮飲食是最近這兩年的健康和健身/瘦身關鍵字,目前也有不少關於減醣的食譜,其中建議讀者們的減醣/低醣飲食步驟,大多是「一開始就控制在一餐20g、一天60g以內」。

但是,亞洲人原本的飲食習慣,就是澱粉(碳水化合物)占飲食的50~60%,要立刻開始降低醣質攝取原本就不容易,同時,每個人的身體對於減醣的適應度也不同,並非人人都能直接轉換為一天只攝取60g的醣質。

最重要的是,羅馬並非一天造成,因錯誤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導致肥胖問題,直接從「重口味、多澱粉、宵夜」等型態,突然改變為一天只能攝取60g醣質,很難堅持下去的案例大有人在,更有因此對自己失去信心,在抱著「減醣飲食太難了!」的挫折感下,持續著隱藏三高、糖尿病危機的飲食方式。

透過營養師趙函穎的專業分析,在《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書中,列出不同的體質運用低醣飲食達到健康瘦身、營養充足均衡、吃得飽不挨餓的方法。除了針對各種飲食習慣和體質的對症瘦身提案,還有專為以飯麵為主食的亞洲人設計「減醣5階段」,從調整現有飲食習慣開始,一步步邁向減醣燃脂的全新健康生活。


推薦購買: 各式組合低醣餐點

獨家減醣5階段

目標:確實改變飲食習慣、轉換易瘦體質

〈第一階段〉均衡攝取期:6大步驟調整飲食型態,準備轉換減醣生活。
〈第二階段〉碳水減量期:每日醣質攝取150g,調整總熱量碳水佔比為40%。
〈第三階段〉積極燃脂期:每日醣質攝取110g,啟動身體燃脂模式。
〈第四階段〉突破停滯期:醣質攝取再減半!每日75g。
※注意!每人每天最低要攝取50g醣質,第四階段建議最多吃一週。
〈第五階段〉平穩維持期:每日醣質攝取130g,不勉強自己的健康均衡飲食。
※各階段醣質攝取建議,以減重飲食每天1500大卡熱量為基準。



減醣五階段詳細執行方法,請參考 《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獨家限醣5階段╳8大肥胖案例破解╳50道減醣家常菜,打造不失敗的瘦身計畫》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1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