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閱讀
放開對方的手前,要不要再想想…

放開對方的手前,要不要再想想…

你是不是,正在考慮,要離開那個你曾經許諾終生的人?

也許是生活上無數微小的摩擦,也許是似乎完全無解的認知差異,更或者是無奈的外在因素…

但,在放開對方的手之前,要不要再想想…?

你,為什麼要結婚?

當你結了婚,或者你想結婚、正在考慮要不要結婚,不知你有沒有想過或會不會思考,你期望從婚姻中得到什麼?是否自問過:「我和這個人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沒錯,你為了對方瘋狂,你們有愛……,可是在對方的生命中,你究竟扮演什麼角色呢?對方在你的人生中又是如何?這麼做換得的是什麼?婚姻的職務內容又是什麼?

婚姻很錯綜複雜,任何長久的伴侶關係也是。維繫浪漫的愛情並不容易,我再三地學到,婚姻和其他有承諾的關係皆會敗在兩個根本的原因上——

❶ 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❷ 你表達不出你要的是什麼

結束。

不,這不是結局。從這些原因開始,故事會走向微觀。關係失敗的根源很多,例如:你對自己不誠實;你對伴侶不誠實;期望出了差錯;消極或缺乏感謝;或者在一個人想要的、需要的和覺得自己有資格得到的這三者之間,存在一個緊張、陌生且不斷改變的動態。可能且具體的問題清單很長,但大多會落入上述的兩大類別之中。

其實愛沒有熄,只是需要加點柴火

「結婚」讓一對戀人脫離童話故事,牽著愛情走入現實。許多人滿懷相守的期盼與對幸福的信仰步入禮堂,卻沒想到「婚姻的開始」,漸漸帶你們走向了「愛情的結束」。

日復一日朝夕相處,讓感覺變了。明明多懷念當初的濃情密意,卻只能在生活夾縫中撿拾溫柔的殘渣;本以為可以互相取暖,沒想到越靠越心寒……,猛然回頭,才發現當初的甜蜜已經離得好遠。於是妳不禁反覆自問——難道彼此已經沒有愛了嗎?

不,其實,愛還在。

愛還存在你們每一回沉默不語、每一次輕聲嘆息、每一場力道過猛的爭吵之中。只是你們任由彼此心碎地把關係的坑洞越挖越深,最後兩個人誰也爬不出來。

愛沒有熄,只要你們願意撥開灰燼,重燃星星之火。

若伴侶雙方可以、也大概會往改善和加深關係的方向努力,並且一旦確認有地方需要改善,便闢出一條朝著改善前進的路。這正是因為想繼續相愛,而為既有的愛情添加材火,要比緩緩地消磨掉愛情再試著找回它更好。這個過程,就掌握在你還有你愛的那個人手裡,很棒不是?

在你覺得已經快要無法拉回雙方關係前,冷靜下來,再次好好想想,在這段關係裡,你究竟想要的是甚麼,又該要怎麼好好表達你要的是甚麼? 也許你必須跳脫平常的直覺反應,這會有點困難,但無論如何,為了愛,試試看好嗎?

在放開他/她的手之前,試試看?

30則婚內失戀故事,看看別人的錯,想想自己,還能在放手前做甚麼? 《放手前,試著再愛一次》

我覺得...
傻傻的 ...
0
太棒啦!
0
生氣!
0
蠻贊成
0
超愛!
0
還好耶 ...
0